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縣市升格與選舉 動見觀瞻 綠營不敢大意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因應縣市升格案牽動縣市長選情,民進黨昨〈二十五〉天表示,黨主席蔡英文將於二十八日召開「對話與共識」非正式會議,邀請中常委、黨內先進交換意見,聚焦年底縣市長選舉。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檔案照〉上午召開記者會說,蔡英文二十四日在中常會中指示,規劃「對話與共識」會議,黨內重要公職與先進的意見,交換對民進黨發展策略的看法,主要是聚焦年底縣市長選舉,面對新局勢,凝聚黨內共識。會議詳細的時間、地點、議程,等確定後再對外公布

記者詢問民進黨籍立委王幸男建議,縣市升格後由蔡英文選台北市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選升格後的新台北市長等,鄭文燦表示,目前媒體猜測或黨內的建議都只具參考性質,還沒到討論具體人選的階段。

鄭文燦說,蘇貞昌就是擔心媒體亂猜,因此希望外界不要往選舉布局考量。

鄭文燦表示,國民黨這次操作縣市升格延選問題,充滿政治算計,人民不會接受也不會認同。

鄭文燦指出,明年直轄市長的選舉重要性很高,甚至會牽動2012年總統大選國民兩黨的聲勢,民進黨一定會步步為營,推出最具重量級候選人,目前黨內所有可能的人選不管有無浮上檯面?有無表達意願?黨一定會用最負責態度評估。

鄭文燦強調,黨現在全部的力量都聚焦在年底縣市長選舉,要藉此選舉告訴社會,今年底舉行選舉的縣市就是沒升格、資源少、比較窮的縣市,民進黨要幫這些貧窮縣市伸張正義。2009/06/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