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郭玟成案 綠委擔心政治迫害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郭玟成涉索賄,交保後限制住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二十七〉天上午十時舉行記者會表示,此案可能在政治獻金程序上有些瑕疵,但絕非貪瀆,郭玟成問政風格與清廉度,高雄市民最清楚。

郭玟成被控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關說,並透過助理廖家微向日統客運索賄新台幣200萬元。台北地檢署二十六日訊問郭玟成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北院審理後裁定以5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民進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柯建銘上午與黨團幹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郭玟成是在第七屆立委選前一個月,收到支持者政治獻金,卻被拗成貪瀆;本案坦白說,可能在政治獻金程序上有些瑕疵,但絕非貪瀆。且郭玟成當庭被逮捕,嚴重侮辱國會尊嚴,立法院長王金平應站出來,向法務部抗議。

柯建銘說,敬告法務部勿將檢察官當成政治追殺工具,不要辦綠不辦藍,公道自在人心。2009/06/27

郭玟成獲交保 北檢不排除抗告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郭玟成涉索賄,法院二十六日裁定以新台幣500萬元交保。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錦村昨〈二十七〉天指出,檢方將等收到法院裁定書,再決定是否向台灣高等法院提起抗告。

郭玟成被控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關說,並透過助理廖家微向日統客運索賄200萬元。台北地檢署日前訊問郭玟成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審理後,裁定郭玟成5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質疑,檢方對郭玟成「未傳即押」,與嘉義縣長陳明文和雲林縣長蘇治芬的情況很像;民進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柯建銘則表示,法務部勿將檢察官當成政治追殺工具,不要辦綠不辦藍。

林錦村指出,本案承辦檢察官依法發出刑事傳票,傳喚郭玟成到案,訊問過程中認為郭玟成涉嫌收受賄款,犯罪嫌疑重大,當庭諭知逮捕他,並聲請羈押禁見,偵辦過程沒有違反法令情事。

林錦村說,檢察官是依證據辦案,沒有黨派考量,一切依證據而定,有證據就依法偵辦,絕對沒有「辦綠不辦藍」的狀況。2009/06/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