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只許州官放火?許榮淑等人堅持去大陸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前農委會主委范振宗昨〈七〉天表示,民進黨擬限制黨公職或黨員出席國共論壇的作法莫名其妙;前民進黨籍立委許榮淑表示,黨將失去民心;范許兩人都表示,出席國共論壇計畫不變。

民進黨代理發言人莊碩漢昨日表示,2人若執意出席國共論壇,訪問中國期間的言行,若違反黨綱、黨章規定,將移送中評會議處。

第五屆國共論壇11日、12日於中國大陸湖南省長沙市舉行,前民進黨籍立委許榮淑、總統府無給職國策顧問范振宗受邀出席這場論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八〉天將在中執會提案,禁止所有黨公職出席國共論壇,是否擴及黨員?視今天討論而定。

范振宗、許榮淑兩人受訪都表示,自己仍有民進黨黨證,是黨員,但不是黨公職,若黨中央研擬限制黨公職出席國共論壇,也規範不到他們,他們仍將如期出席國共論壇。

民進黨人士認為,中國血腥鎮壓新疆人民之際,民進黨員出席國共論壇,時機不宜。范振宗表示,長沙距離新疆很遠。

許榮淑說,一碼歸一碼,難道有人火燒厝,其他人都不用吃飯,民進黨若要限制黨員出席國共論壇將會失去黨心、民心,這種做法很愚蠢,不符合時代潮流。

莊碩漢認為,根據黨的規定,連續3年未繳黨費,只要地方黨部呈報中央黨部,中央黨部可以直接註銷黨籍,范振宗、許榮淑兩人都多年未繳黨費。

莊碩漢表示,國共論壇是禍國殃民的機制,假如范振宗、許榮淑執意出席國共論壇,訪問中國期間的言行若違反黨綱、黨章將移送中評會議處。2009/07/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