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輔選與聲援人權 蔡英文8月起挑戰自我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十一〉天表示,黨主席蔡英文8月將啟動「小鷹號巡航輔選列車」,下鄉至各縣市與鄉鎮宣導ECFA公投、聲援司法人權、縣市平等等議題。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趙天麟說,年底縣市長選舉輔選計畫將從8月展開,蔡英文將啟動「小鷹號巡航輔選列車」,由黨主席與黨公職輪班領軍,搭配日前結訓的新生代口語部隊36名「綠光幫」成員,為縣市長與縣市議員候選人等團隊下鄉輔選。

趙天麟表示,取名小鷹號是以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為概念,實際上是由大型貨卡車改裝而成,車隊包括中、小型巴士、自行車隊等,藉由下鄉輔選象徵航空母艦巡航、防衛台灣安全,且透過黨內資深黨公職帶領新生代成員,具有世代傳承的意味。

趙天麟指出,以往輔選計畫都是在選前2個月啟動,這次縣市長輔選列車提前在8月暑假期間啟動,希望爭取時間透過廟口開講、深入全國各鄉鎮,一方面為推動第二階段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公投百萬人連署作業加溫,另一方面,為公職候選人助選,訴求「縣市平等」。

趙天麟強調,針對司法濫權的情況,民進黨也鎖定「司法人權」議題,爭取選民的認同與支持。2009/07/11

設置社服中心 綠營擇定10區 試辦1年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十一〉天表示,鄉鎮市黨部廢止後,將以立委選區為範圍設置社會服務中心,直屬中央黨部,並擇定高雄縣、嘉義縣等10區先行試辦1年,再視試辦成效逐步擴大。

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區發展組織規程草案」,明定黨組織確立中央與縣市2級制,另外,再依立委選區成立區發展組織,定名為社會服務中心,前面冠以所在地立委選舉區的名稱。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上午受訪表示,區發展組織屬中央黨部派出單位,直屬黨中央,主要功能是經營與擴展社會力量,強化黨與社團的互動,與一般黨務系統不同,黨務系統主要是經營黨員、選舉事務。

洪耀福說,區發展組織將先試辦1年,即日起至明年7月底止,將以公職選舉民進黨得票率在40%至45%的選區作為試辦區,包括高雄、嘉義、雲林、宜蘭、桃園、南投等10區,明年7月試辦期滿後,再視試辦的成效逐步擴充。

區發展組織規程明定,設立區發展組織督導委員會,由中執會指派中執委3至5人成立督導小組考核與督導,任期1年。

洪耀福指出,社會服務中心設置執行長1人與幹事若干人,都是專任,適用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同時,為建立專業黨工制度,對執行長參選公職也有所限制,執行長於任職期間及離職2年內,不得參選原選舉區的黨公職人員。但中央黨部決議徵召者不在此限,避免黨中央派出的黨工與地方爭搶公職員額。2009/07/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