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綠營:訴求羈押制度改革 未受任何人干涉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十四〉天表示,黨主席蔡英文訴求羈押制度改革,未受到任何人的干涉,台北地院裁定前總統陳水扁三度延押的裁定書不實指控,民進黨深感不滿與遺憾。

民進黨並說,將秉持理念,依照原定計畫持續聲援陳水扁案,不會因此而有任何改變。

台北地院十三日第三度裁定延押陳水扁,北院在裁定書指出,合議庭發現陳水扁為影響審判,竟指導幕僚應聯合其他個人、團體,以外力共同配合,對法院施壓。像是陳水扁曾告訴幕僚「你若是主席,帶人來就不一樣了啦,還是鼓勵別人,就不一樣了啦」,
「(連署的事情)好好的推啦,應該之前就趕快展開了啦」。

民進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蔡英文發起社會意見領袖連署,以及一人一信聲援活動,要求停止羈押陳水扁,是出自於人權的理念。

新聞稿說,台北地院的裁定書將聲援活動認定為干擾司法,並以此為續押理由,這是司法的傲慢與封閉。人民對司法的批評,正是鞭策司法公正的動力來源,此裁定書抗拒人民的監督權利,背後所呈現的威權心態,更證明司法改革的必要性。

新聞稿指出,蔡英文基於人權的立場,訴求羈押制度改革,希望維護台灣民主價值,該行動並未受到任何人的干涉。裁定書中的不實指控,抹煞民進黨自主性和主體性,民進黨深感不滿與遺憾。2009/07/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