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綠營:相率學術界 奮起抵抗不當立法!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引發中研院部分學者反彈,擬提修法建議。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昨〈十八〉天表示,黨主席蔡英文指示,未來願在修法過程中,協助學術界,抵抗不當立法,維護學術自由。

媒體報導,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日前公布實施,遭學術界強烈質疑違反人權、發起連署抗議。中央研究院38名研究員也共同連署,在院內刊物呼籲促請選區立委修法。院長翁啟惠獲悉,決定召集院內學者專家研議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內容,向總統府提修法建議。

鄭文燦說,制訂行政中立法的用意,在於規範公務員不得利用行政資源與政府預算為特定政黨與政治理念相近人士服務,但現行法律卻將公立學術機構的教授與研究人員納入,這將限制學術自由與言論自由,造成學術界的寒蟬效應。

鄭文燦指出,蔡英文已在第一時間指示中央黨部幹部與中央研究院研究員瞿海源聯繫,表達民進黨願意協助學術界抵抗不當立法,維護學術自由。2009/07/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