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中正」歸來 綠虧馬 做什麼事都偷偷摸摸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天表示,對中正紀念堂改名一事,總統馬英九曾說會經公共論壇討論,如今偷偷摸摸掛回牌匾,總統信用遭到質疑,民進黨不認同用國家資源紀念獨裁者。

教育部上午動工卸下「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掛回「中正紀念堂」,至於「自由廣場」牌匾是否換回「大中至正」,教育部表示,維持不變,這項決定將有助社會和諧。

蔡英文上午出席「兩岸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就是要公投」記者會表示,她從來沒有看過這種不負責任、偷偷摸摸的政府,做什麼事情都是黑箱作業,沒有讓人民有參與討論與思考的機會。

蔡英文指出,馬總統競選總統期間對於中正紀念堂改名的問題曾表示,會有公共論壇與公共討論;但至少「我們沒有看到公共論壇與公共討論」,總統的信用已受到社會強烈的質疑。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不能夠認同以國家的公共資源紀念在歷史上曾經屠殺自己人民的獨裁者。2009/07/20

藍營:掛匾是依法行政

【記者張琪台北報導】教育部動工卸下「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掛回「中正紀念堂」,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昨〈二十〉天表示,掛匾是依法行政,這次行動雖然不能做到100分,但已展現誠意與社會包容。

教育部上午動工拆除「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李建榮指出,教育部講得非常清楚,這是依法行政,因為當初拆匾行為,事前未修「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條例」,是違法的拆匾行為,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前主秘莊國榮視法律於無物,引起不必要的衝突。

李建榮強調,這次教育部的掛匾行動,是依法行政,立法院做出正式決定,教育部也廣徵民意,舉辦多場論壇,所以決定把「中正紀念堂」牌匾掛回,但不會把「大中至正」掛回,還是保留「自由廣場」,這是一種包容的力量。

李建榮說,教育部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的名稱有問題,事實上,台灣民主並非過去式,民主還正在進行中,未來會以台灣民主陳列館來補充陳列,「雖然這次行動不能做到100分,但是已經展現誠意、社會包容」。2009/07/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