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綠營籲檢調調查 內捷標案設計瑕疵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今天表示,捷運內湖線工程標案設計有重大瑕疵,呼籲檢調機關主動介入調查,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並將告發台北市前後兩任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決策及執行責任。

民進黨成立「捷運內湖線弊案追緝小組」,由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建昌擔任召集人,明天(22日)中常會將安排台北市議會黨團進行捷運內湖線的專案報告,台北市議會黨團成員更建議黨主席蔡英文試乘內湖線了解問題癥結所在。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上午召開記者會出示一份文件,是2002年11月19日台北都會區捷運系統內湖線CB410區段標,簡稱CB370標,當時有意參與投標的太平洋建設、榮民工程營造及新亞等3家廠商,透過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向台北市政府提出法律意見書,要求將「以土建廠商領銜為招標對象」的發包策略改由土建與機電廠商共同投標,台北市政府回函稱「不行」的文件。

他表示,捷運內湖線所衍生的問題就是用土建廠商領銜投標。捷運內湖線工程的土建工程費用佔45%,機電工程費用佔55%,卻由土建廠商領銜投標造成小包綁大包的情況,不僅違反政府採購法規定,也不符合交通工程發包慣例。

他進一步表示,機電工程如何整合到土建工程?內湖線如何整合到木柵線?這都是機電廠商重要的工作,甚至營運測試期長達6個月,應由機電廠商領銜投標,才符合政府採購法規範。

鄭文燦指出,捷運內湖線目前所發生的問題多半是機電系統,但標案設計卻以龐巴迪公司是分包廠商,不用負責,這是政府採購法實施以來唯一的特例,也是各國交通系統工程最大的特例。他並呼籲檢調機關應主動介入調查CB370標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