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弊案凡遇馬 檢調一體迴避?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二〉天表示,從貓纜案到捷運內湖案,曾任台北市長的總統馬英九態度迴避。她質疑,內捷案是弊案,卻不見檢調主動偵辦,難道司法碰到馬總統就自動迴避?

由於上述兩案的當事人都是馬英九,而現任市長是郝龍斌,馬郝兩人的互動,內情如何,頗為外界關切。不久前媒體報導兩人關係出現裂痕,但無法証實。

民進黨中常會昨日下午邀請「捷運內湖線弊案追緝小組」召集人、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建昌進行捷運內湖線專案報告,直指內捷弊端重重。

與會者轉述,中常委們建議蔡英文多搭捷運內湖線親身體驗問題所在,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會後表示,下週將安排蔡英文搭乘捷運內湖線。

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說,從貓纜案到內捷案,在政治操作下,這些事情好像都與馬總統無關,馬總統對此採取迴避態度,將外界的質疑歸罪於政治操作、抹黑,這不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有的態度,更不是負責任的作法。

蔡英文指出,內捷承包商龐巴迪公司、工信工程與台北市府之間複雜的政商關係,在內捷案中到底扮演什麼角色?不僅台北市政府應說明清楚,前台北市長、現任總統馬英九更應該說清楚。

蔡英文認為,檢視內捷招標模式從招標、變更設計、預算追加與工程執行,有很多令人質疑之處,「真的很可能是弊案」,但卻沒有看到檢調單位主動調查,難道司法碰到馬總統就自動迴避?這更加深外界對司法「辦綠不辦藍」的質疑。

蔡英文強調,檢調對於內捷弊案沒有積極作為,民進黨要主動出擊,對於內捷案可能的弊端,已請台北市議會黨團提出告發,讓社會有機會充分了解真相。2009/07/22

蔡英文晤王雪峰 鼓勵積極投入社會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二〉天與民進黨籍前立委王雪峰會晤,鼓勵王雪峰積極投入社會,並指示主席特助李昆澤與郭文彬儘速協助王雪峰找到合適的工作。

昔日在政壇有漂亮寶貝稱號的王雪峰,今年4月被媒體報導她與夫婿王作良靠拾荒度日,引發關注。

王雪峰昨日下午現身民進黨中央黨部引起騷動,王雪峰說,她是回娘家看看老朋友,如果黨部有適合的工作,她願意幫忙;因夫婿王作良目前在南科工作,如果她能在附近工作最好。

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看到王雪峰相當關心她的健康狀況,要王雪峰「吃胖一點」。

蔡英文在李昆澤、郭文彬陪同下與王雪峰會晤,李昆澤會後表示,王雪峰此行主要是看老朋友,並對蔡英文的關心表達感謝。

李昆澤轉述蔡英文非常關心王雪峰的健康狀況,認為王雪峰有很好的能力與資歷,應積極投入社會,並指示他與郭文彬儘速協助王雪峰找到合適的工作,包括政治、社會、社團公益等領域,近日內他將再與王雪峰詳談,預計2週內完成任務。2009/07/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