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世運凝聚綠營氣勢 台灣露臉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二十九〉天邀請高雄市長陳菊進行2009年高雄世運專案報告,黨主席蔡英文讚許世運的成功舉辦「非常了不起」,並強調台灣靠自己的力量站在國際舞台上,不是靠中國的善意。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執會,邀請陳菊與2009高雄世運組織委員會基金會(KOC)常務董事劉世芳針對第八屆世界運動會舉辦成果作專案報告,報告後,與會者數度鼓掌、高度肯定。

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說,高雄世運是成功的國際比賽,從民進黨的民調可以看出,92%國人肯定高雄世運是成功的,82%的國人肯定陳菊與高雄市政府的表現,非常了不起。

蔡英文表示,這證明台灣可以舉辦大規模的國際比賽,世運對於提升台灣人自信心具有重要意義,顯示台灣站上國際舞台,終究要靠自己的努力,不是中國的善意。

蔡英文指出,高雄世運成功舉辦有4層重要意義,形塑國人驕傲感及國人團結的氣氛,向國際社會展示台灣人是團結的;行銷台灣與高雄是成功的,台灣的文化特色站上國際舞台;適度彰顯台灣主權,超越馬政府的表現;充份發揚志工精神,提升高雄市民的城市光榮感。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執政時期對世運籌備全力支持,歷任高雄市長謝長廷、陳其邁、葉菊蘭與現任市長陳菊,一棒接一棒努力,化不可能為可能。

蔡英文認為,高雄經驗值得各縣市效法,她將邀請陳菊到各縣市分享高雄經驗,社會各界也可將高雄經驗與國民黨長期執政的台北經驗作比較。

嘉義縣長陳明文私下向劉世芳表示,世運的成功國人有目共睹,他與有榮焉,如果有人問起「認不認識陳明文,妳千萬不要說不認識」,劉世芳回應,陳明文是民進黨的土地公,怎麼可能不認識。世運的話題讓中執會出現難得的歡樂氣氛。2009/07/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