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年底提名直轄市長 民進黨「異」見多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建議,今年底縣市長選舉前完成明年直轄市長選舉黨內提名。黨內對此看法分歧,有人認為有助提升選舉戰力,也有人認為太早了。


至於有人規劃,謝長廷到中部參選;蘇嘉全到東部參選,則沒有後續發展。據悉,謝蘇兩人意願也都不高。

蔡英文日前宴請呂游蘇謝4名大老,建議今年底縣市長選舉前完成明年直轄市長選舉黨內提名,由直轄市長候選人輔選,帶動年底縣市長選情。

民進黨下午邀中常委、歷任黨主席召開共識會議,討論年底縣市長與明年直轄市長選舉布局。對於蔡英文的提議,嘉義縣長陳明文表示,直轄市長選舉與年底縣市長選舉一併考量,及早部署、敲定,有助提升民進黨選舉戰力。

不過,前行政院長游錫認為,這只是一時的媒體效果,對選舉沒有幫助;改制縣市不應延選,基於整併選舉、建立長治久安制度,民進黨應要求馬政府將明年底北高市長選舉提前。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認為,目前以年底選戰最重要,現在就決定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太早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蔡同榮說,1年多前決定人選,「太誇張」。

台南縣長蘇煥智指出,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還有幾個重要縣市人選未定,包括桃園縣,認真打贏年底選戰才是當務之急。

媒體詢問何時應舉辦直轄市長選舉初選,蘇煥智說,直轄市長選舉提名應回歸黨內長久以來的共識,為避免浪費與重複動員,他主張明年黨主席選舉時同步舉辦直轄市長黨內初選。2009/08/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