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救災 青年志工紛紛投入 看見台灣希望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這幾天赴中南部受災縣市參與救災,她昨〈十四〉天指出,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次救災除了傳統的慈善團體,還有很多年輕志工投入,讓人感覺社會是有希望的。

蔡英文下午邀請智庫學者及民進黨執政時期前政務官召開諮詢會議,對政府救災治水復建提建言。

被媒體詢及這幾天赴中南部救災心得,蔡英文說,在收容所看到許多災民茫然無助的眼神,訴說著不知如何面對不可知的未來時,她的心情很沉重,這是50年來最嚴重的災難,台灣必須凝聚整體力量一起度過危機,而後面的路更長、更困難。

蔡英文也觀察到,災民普遍存在焦慮情緒,她建議,社會應表達對災民的關懷,讓災民知道,他們不是自己面對,而是整個社會陪他們一起度過,這幾天各界不論物資捐輸、捐款,台灣社會都表現出當災難來臨時,大家同在一起。

蔡英文說,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次除了傳統慈善團體,如慈濟等投入救災外,她還看到很多年輕志工,讓人感覺到社會是有希望的。

對於農村及農業的發展,蔡英文相當憂心,她說,這次農損規模或性質,非個別現象,幾乎是全面性毀損,災害改變了地區風貌,政府對於農損及漁損,應該超越過去個案性補償的作法與標準,有必要整體性規劃與全面、長遠思考未來農村發展,而不是只考量解決眼前問題;另外,還應該把台灣糧食存量不足等問題,納入考慮。2009/08/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