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英文:政府應妥善照顧生還者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二〉天前往高雄縣小林村參加罹難者追思法會致悼表示,全台民眾都替小林村民悲傷,希望政府能妥善照顧生還者,並且要把水土保持及救災工作做得更好。

蔡英文上午由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民進黨籍立委陳啟昱等人陪同前往小林村,參加「八八水災小林社區罹難者祈福追思法會」,蔡英文致詞時做以上表示,並逐一向罹難者家屬慰問致意。2009/08/22

蔡英文:志工是災後重建的希望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下午3時前往高雄縣六龜鄉公所,關心88水災後續搶修進度。對於志工投入救災與復建,蔡英文表達敬佩,並認為這是台灣可貴的力量,與重建的希望。

蔡英文慰問來自台北、台中及高雄當地的大專學生志願服務隊,她說,歷經這場災難,服務的經驗將終身難忘。

六龜鄉長林俊傑向蔡英文表示,目前,災後搶救重點在於罹難者遺體挖掘,以及災區道路搶通,以利重機械進入災區搶修。

林俊傑表示,目前災區民眾分散在各收容所,公所也希望儘快聯繫,否則發放相關補助、重整家園都有困難。

蔡英文是在民進黨籍立委陳啟昱陪同下,拜訪六龜鄉公所。原先預定中午前往新開部落災區參加追思祈福法會,但因為交通阻塞,行程嚴重落後。

蔡英文到達鄉公所時,山上部落的法會已經結束,因此,請林俊傑轉達關心,隨後轉往屏東縣慰問。她表示,從甲仙小林村一路走來,看見家園一夕毀了,這樣的情形,舉行國殤不為過,也希望記取教訓,不要讓悲劇重演。

新發大橋、六龜大橋目前正積極搶修河床便道,但現在遇雨不利工作,荖濃村、寶來村。台27甲線、台27線都柔腸寸斷、橋梁斷裂,因此不利於搶通與救災。

林俊傑也相當肯定國軍八軍團動用大批人力,全力協助地方救災與復建。

蔡英文指出,二十三日將會由黨中央召開重建諮詢小組會議,並邀請受災的執政縣市首長與會,瞭解地方的困難,及黨中央可以幫忙的地方。2009/08/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