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撫慰災民 高縣各宗教聯合祈福
【記者郭偉如/曾美霞 高縣報導】88水災高雄縣災情慘重,縣府邀集各大宗教團體昨〈三十〉天舉辦聯合祈福祝禱大會,包括行政院長劉兆玄等政要及佛光山開山宗師星雲、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等宗教領袖到場為災民祈福。

88水災高縣各大宗教聯合祈福祝禱大會下午在高縣衛武營舉辦,八大宗教團體包括高雄縣佛教會、佛光山、慈濟功德會、法鼓山、天主教主教公署、基督教、一貫道神威道場、高雄縣道教會近萬人出席。

與會的劉兆玄、內政部長廖了以、總統府祕書長詹春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及高雄縣長楊秋興與星雲、單國璽等宗教領袖先上台獻花,並為88水災罹難者默哀一分鐘,隨後單國璽等宗教代表輪番上台為災民祈福。

劉兆玄致詞感謝各宗教團體第一時間深入災區支援救災,並協助收容撫慰災民,及時補上政府的救災缺口。他說,救災要急,重建要細,重建之路是條艱難而漫長的路,需要政府與民間心手相連,一起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劉兆玄表示,救災已告一段落,災民從各收容中心安置到軍營,預計這兩、三天就可完成。在這段過渡時期,縣府舉辦各宗教聯合祈福大會,祈求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撫慰災民讓他們早日走出災變,重建家園,迎向未來。

單國璽也呼籲國內不分黨派、宗教,攜手協助災民重建家園。2009/0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