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蔡英文:高鐵虧損 歸責民間廠商 不公平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政府有意主導高鐵經營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一〉天說,把高鐵所有責任歸於民間承攬的廠商,並不公平;應該認真思考的是,當初國民黨政府處理高鐵BOT案,過程有無錯誤。

蔡英文上午與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等人,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在陽明山擎天崗舉行的「2009國際(公義)和平日舉目望山祈禱會」。

蔡英文說,高鐵BOT案國民黨在2000年執政時,就把所有條件、所有安排都做好了,民間承攬此案時,是依政府提供的資訊條件來做,如果把所有責任放在民間承擔BOT的廠商身上,這不公平,應該要認真思考的是,政府處理此案過程,在設定條件、資訊收集或評估有沒有錯誤。

對於政府有意接管高鐵,蔡英文說,如果是按照高鐵和政府相關、既有的規定來處理,民進黨沒有意見,但如果這是與中國、達賴來台有關,而產生這種結果,「我們會有意見」。

黃昆輝指出,政府處理高鐵案的原則應該是「不要讓納稅人當冤大頭」,要有公平正義的處理方式,不能說前面是BOT,後來變成全民買單。2009/09/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