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反對有理!澎湖博弈公投 未過關
【記者高文雄澎湖報導】澎湖縣博弈公投昨〈二十六〉天傍晚開票結束,全縣7萬3651名投票權人之中,贊成票1萬3397票,反對票1萬7359票,無效票298,公投未通過。

這次公投題目為:「澎湖要不要設置國際觀光度假區附設觀光賭場」,全縣分設112個投票所,共有7萬3651名投票權人。

反博弈的宗教人士,這一個月來曾環島宣揚觀光賭場的缺失,用以喚起國人反賭。澎湖要不要設賭場,正反意見雜陳,最後演變成政治角力。馬政府上台後,當地黨籍立委催生,終於通過博弈條款。不過隨之而來問題更多,導致進行公投。

公投沒有法律效力,卻對開設賭場企業與投資者造成壓力。

馬總統曾在公開場合指出,中央反對離島設賭場。今年七月十九日,總統強調,中央只是完成立法,為離島地區發展博弈取得法源依據,至於要不要發展博弈,完全由地方決定,中央沒意見。未來將以公民投票方式決定,一旦公投通過,代表這是民眾的選擇。

昨日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投票結束後,隨即進行開票作業。2009/09/26

綠營操作博弈公投?蔡英文批偏頗

【記者汪麗娟宜蘭報導】澎湖縣立法委員林炳坤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選舉為考量,操作澎湖博弈公投。蔡英文昨〈二十六〉天說,公投是為讓澎湖民眾表達意見,林炳坤的說法有些偏頗。

林炳坤昨天批評蔡英文在年底三合一選舉考量下,號召大軍壓境澎湖,操作公投議題。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態度很清楚,就是反對澎湖設立賭場,也鼓勵當地人為了將來,要積極勇敢站出來表達意見,這也是民進黨對澎湖的未來與民眾關切,林炳坤的說法有些偏頗。

九月初,民進黨已發表聲明反對。認為基於維護離島澎湖的生態,博弈條例在立院審議時,該黨已要求二十七位黨團成員全數投下反對票,表達立場。

至於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申請訪台被拒,蔡英文表示,很遺憾政府以國家安全與利益為考量,拒絕熱比婭入境。

蔡英文說,如果是政府受不了中國方面的壓力,就要誠實面對,不要以熱比婭是恐怖分子為由,拒絕入境,這樣對台灣人民的判斷與維吾爾族來說,都是不敬。2009/09/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