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雲林立委補選 民進黨劉建國七萬多票當選
【記者黃緒生綜合報導】
雲林縣山區立委補選今天投票,由於這次補選,被視為是雲林縣長選舉前哨戰,具有一定指標意義,過程和結果都備受關注,選情也格外激烈。原先苦戰的民進黨劉建國一路大幅領先,並以七萬多票大幅領先藍贏兩位候選人得到勝利。

這次補選國民黨提名的雲科大教授張艮輝,代子出征的雲林縣農田水利會長張輝元,以及民進黨提市劉建國三人,原先預估實力在伯仲之間,不過藍營分裂加上八八水災暴露出馬政府的無能,遂使綠營候選人一路領先到當選。

雲林縣山區立委之所以要補選,是因為原立委張碩文涉及賄選被法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立委資格遭到取消。由於國民黨黨內提名未能完成整合,以致張碩文父親張輝元在沒有獲得國民黨提名下退黨,以「代子出征」名義,堅決參選到底;而國民黨則在清廉和形象的原則主導下,推出雲科大教授張艮輝應戰。至於民進黨方面,也是歷經黨內初選紛擾,才由原先立委參選人劉建國獲得提名,再次參選。

分裂的藍營對上因初選而有內傷的綠營,三人實力相近,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張艮輝由前縣長張榮味力挺;無黨籍候選人張輝元,本身是水利會長,加上兒子張碩文在立委任內基層紮根很深,實力不容小覷。民進黨籍候選人劉建國,黨中央全力輔選,黨主席蔡英文更多次南下站台造勢,為他加分不少。

根據雲林縣選委會資料,選區包括斗六、斗南、西螺等山區9鄉鎮市,其中以斗六為三強必爭的票倉,在選舉人數方面共有近28萬人,由於選情激烈,投票率可能衝上六成,預估至少要拿下六萬票以上,才有機會當選,選舉結果可望在下午六點左右揭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