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鄉村包圍都市 民進黨剝柚黨慶 團結味濃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昨〈二十八〉天舉辦雲林立委補選勝選感恩茶會,用剝柚子取代切蛋糕慶祝黨慶,會中充滿濃厚團結氣氛,與會致詞者口徑一致感謝黨主席蔡英文;蔡英文回以,主席路線是「團結」兩字。

雲林立委補選勝選,讓民進黨中央黨部展現許久不見的歡樂氣氛,包括黨籍立委、雲林縣長蘇治芬、前副縣長李應元、立委補選勝選人劉建國、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中常委、中執委都出席感恩茶會。

蔡英文指出,雲林立委補選全員投入,是一場總統級選戰,民進黨很久沒有這麼熱情地投入與感動,這是一場讓人引以為傲的選戰,希望這樣的精神延伸到年底縣市長、明年直轄市選舉與2012年立委選戰,甚至是總統大選。

蔡英文說,從這次選戰感受到人民對民進黨仍有期待,願意再給民進黨機會,民進黨要盡全力回報給人民,也期盼民進黨把「清廉、勤政、愛鄉土」與「綠色執政、品質保證」這兩塊招牌擦得更亮。

蘇治芬、李應元、劉建國等人致詞時都頻頻感謝蔡英文的領導,劉建國還對一向被暱稱「小英」的蔡英文稱,她現在變成了「大英主席」。

蔡英文則是展現難得的輕鬆,除了調侃劉建國勝選,最大功臣是劉建國自己,但「不是因為劉建國是型男」,而是14年民代紮實的表現;蔡英文還說,輔選過程最佩服蘇治芬從早到晚24小時都可以維持美麗,可以穿窄裙掃街還可以穿長裙騎腳踏車,看來年底雲林縣長選舉,蘇治芬也會贏得很漂亮。

坐在一旁的黨籍立委邱議瑩當場爆出「這是主席要學習的」,蔡英文也馬上回答「妳要學習對主席的尊敬」,蔡英文還說,不管誰當主席,主席路線是不變的,就是團結兩個字。

蔡英文會後受訪指出,地方包圍中央是必然趨勢,必須在地方性選舉取得關鍵性勝利後,總統大選才會有足夠的支持贏得勝選;後續縣市長、明年直轄市長選舉,每場選舉都與2012年大選有關,雲林立委補選勝利,對黨員及整體士氣有激勵作用,不過,後面每一場選戰都是苦戰,民進黨不能把成功的基礎放在別人的分裂,必須團結用心打每一場仗。2009/09/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