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綠營出擊 邀駐台使節南下高屏 了解災情與選情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由民進黨中央黨部國際事務部主動發起的邀請駐台外交使節及國際媒體災區重建及地方選舉觀察團,昨〈二十二〉天到高雄縣瞭解88水災災情與重建情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肯定高雄縣長楊秋興救災工作的績效。

據悉,這項活動原本並不公開。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在台協會〈AIT〉與日本交流協會並沒有派員參加這項活動。

英國、法國、比利時、瑞士、匈牙利、澳洲、奧地利、泰國、馬來西亞等九國駐台機構代表一行十一人,在BTCO〈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政經組組長石劍豪〈Konrad Shek〉率領下,昨天由民進黨外交事務顧問張富美、國際事務部主任蕭美琴等人陪同,到高雄縣政府了解88水災災情與重建情形。

楊秋興於簡報時說,這是高雄縣有史以來最大的水災,死亡、失蹤575人,山區道路、橋梁嚴重破壞。部分河川河段被砂石填滿,幾乎看不到河床,專家估計淤積砂石3億立方公尺。
楊秋興表示,高雄縣平均年雨量2500到3000毫米,但88水災3天山區雨量就達2700毫米,造成很大的災害。這是溫室效應的結果,未來雨量會越來越大。

楊秋興指出,地方政府救災能力不足,於是請中央政府協助,直升機接運出6000多名災民後安置在寺廟、營區。隨著道路搶通,水電也接通,縣府協助災民返鄉,學生返回原校上課。

楊秋興認為,132間組合屋已完成,讓災民進住;永久屋預計半年內完成。縣府感謝慈濟基金會、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台灣世界展望會捐贈組合屋、永久屋安置災民。

對匈牙利駐台代表陶達詢問災民永久安置場所,楊秋興表示,水災中房屋遭毀損的災民將安置在永久屋,擁有房屋所有權,可以繼承,但不能轉售、轉租。

各國代表中午在高縣人形盯日本餐館接受蔡英文午餐款待,蔡英文肯定楊秋興救災的績效。

各國代表下午由縣府民政處長邱志偉等人陪同,實地勘查遭土石淹沒的甲仙鄉小林村9到19鄰。

參訪團昨日晚間在高市復興路一家海鮮店接受高雄市長陳菊晚宴,一行人定今〈二十三〉日上午前往屏東縣,由曹縣長負責招待與介紹屏縣災情與地方選舉。該團定二十三日下午返回台北。2009/10/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