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英文:支持楊長鎮,讓苗栗晉升五星級大縣
(記者謝自宗苗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3)日前往苗栗為縣長候選人楊長鎮進行輔選,蔡英文表示,苗栗在地方派系長期壟斷之下,縣政嚴重缺乏現代性與長遠的規劃,使得現任縣長劉政鴻自誇為五顆星的縣長淪為空話,縣民卻始終無法真正擁有五顆星的縣政福利。因此唯有打破派系壟斷的劣質傳統,讓有施政遠景與優質條件的楊長鎮為縣民服務,苗栗才有徹底改變的機會。

蔡英文認為,半世紀以來的苗栗地方政治幾乎沒有政黨政治可言,在國民黨長期一黨獨大與派系壟斷之下,苗栗的地方政治只有婚喪喜慶與修橋鋪路,缺乏縣政規劃與施政遠景,尤其是在老人安養與幼兒教育等軟體建設上更是乏善可陳。蔡英文表示,反觀過去民進黨所執政的縣市,例如宜蘭、台北縣或是高雄縣市等,無論是在文化、教育、生態或是都市景觀上都有令人讚賞的表現,更因此成功轉化為國家進步的元素。

蔡英文強調,這次民進黨在提名所有縣市長候選人時,也都根據候選人的特質,以及其本身對於地方有無長遠的視野和現代化的施政思考做為提名的標準。而楊長鎮就是在這些嚴格的考核標準之下,所產生的優質候選人,更希望將民進黨過去成功的執政經驗複製在苗栗縣,讓苗栗產生巨大的改變,所有縣民能夠真正享受五顆星的縣政福利。

縣長候選人楊長鎮同時發佈其新一波文宣–「五顆星縣長不願面對的真相」,以苗栗十個縣政上的落後指標,戳破現任縣長劉政鴻「五顆星縣長」的「膨風」謊言。楊長鎮表示,劉政鴻執政四年以來不僅讓苗栗財政赤字爆增,更讓苗栗成為高竊盜率、行政執行率最低、漠視老人照顧與醫療教育資源、綠地不足、縣民喝不到乾淨的水還讓苗栗成為砂石開發與盜採大縣。楊長鎮強調,這些都是劉政鴻沒有告訴縣民的真相,縣長將所有資源花在個人的形象包裝,卻沒有錢為縣民創造更多的福利,楊長鎮因此向鄉親們呼籲,唯有讓這位膨風與欺瞞鄉親的縣長下台,苗栗的下一代才有未來。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今天也特別前來替楊長鎮輔選,他認為財政是政府自我管理的指標,劉政鴻有必要清楚說明何以他所說的縣府財政收支,會與主計處所公佈的資料出現那麼大的出入?而在他任內所發包的工程預算數目龐大,為何其執行率卻是最低?林向愷認為,濁水溪以南的雲林在上次成功的突破了派系政治的壟斷,希望這次濁水溪以北的苗栗也能成功打破派系分贓,讓真正有城市遠見的優質人選,來替苗栗鄉親做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