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周典論競選總部:汞污泥 滾回去!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 「汞污泥,滾回去!」立法委員王進士昨〈七〉日上午開記者會,痛批曹啟鴻、楊秋興坐視汞污泥污染地方,罔顧屏東人健康,為了表達鄉親不滿和憤怒,下午在曹啟鴻競選總部成立之前,並前往要求曹、楊立即設法把汞污泥清乾淨。

「抗議!楊秋興罔顧屏東環境! 」「曹啟鴻的遠見、視而不見,看不見汞污泥!」「拒絕汞污泥!拒絕楊秋興!」「連汞污泥都清不了,曹啟鴻幹什麼縣長?」記者會在縣長候選人周典論競選總部前舉行,四十名青年志工一字排開,舉牌子、拉布條,揭示屏東人的訴求。

王進士指出,三萬八千噸金屬污泥、八千二百卅八噸汞污泥,被偷倒在赤山巖已經十幾年,使鄉親飽受被汞污泥毒害的恐懼;民國九十二年,台塑決定要將汞污泥運回仁武廠熱處理,卻因高雄縣長楊秋興悍然拒絕,導致汞污泥在赤山嚴一躺就快八年,對屏東人相當不友善。

王進士說,楊秋興不讓汞污泥回台塑仁武廠處理,標榜環保縣長的曹啟鴻四年來,連「汞污泥滾回去」一句話都不敢講,不但叫人失望,如今為了選舉,又回過頭邀請楊秋興站台助講,對屏東人實在是一大侮辱,曹啟鴻怎麼對得起全縣鄉親?

王進士表示,曹啟鴻的無能與憨慢,也在萬年溪事上曝露無遺,整治都叫十多年了,即使不在溪上加蓋,動作也要快,哪有拖到選舉,才圍籬敲柱作樣子,如此選舉秀看了叫人難過;呼籲選民別被花言巧語所騙,力挺能夠彎腰做事的周典論。

競選總部發言人潘裕隆強調,周典論保證,當選就將汞污泥驅逐出境,因為清除汞污泥,問題只在「做與不做」,為了鄉親健康和環保,不用多說、做就對了。2009/1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