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美牛、選情、軍售 薄瑞光抵台「任重道遠」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Raymond F. Burghardt)昨〈二十二〉晚抵台,二十四日將拜會總統馬英九,除簡報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的中國行外,預料對台軍售、美國牛肉、縣市長選情、台灣關係法、CSI向台灣要錢等,也都是討論議題。

AIT指出,薄瑞光將在台停留至25 日。這是薄瑞光自2006年2月獲任命為AIT主席後,第7度訪問台灣。

薄瑞光訪台期間將拜會馬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吳敦義、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並與多位台灣企業家晚宴。

外交部次長沈呂巡日前在立法院表示,歐巴馬訪問中國後,薄瑞光將來台作事後簡報。沈呂巡也期待有機會與薄瑞光討論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性。

據指出,這次薄瑞光來台,政府高層除了想跟薄瑞光談歐胡會外,對於美國國會近日接連出現兩項對台軍售相關提案,催促歐巴馬政府對台軍售,也是台灣急切想了解的議題。

此外,馬總統上任以來提出的犯罪引渡條例、赴美免簽證等問題,始終懸而未決,可能也在討論議題之內。

另外,民進黨和部分民間人士對放寬美國牛肉進口產生反彈,以及立法院對限制美國牛肉進口的修法進度,也是薄瑞光將和政府高層對談的重要議題之一。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蕭美琴指出,最近台美議題很多,包括民進黨一直要求台美應重啟美國牛肉談判、歐胡會聯合聲明對台灣影響等,民進黨都會向薄瑞光說明立場,表達關切與擔憂。

這個月十八日在高雄港完成的大港倡議計劃,已開始啟動;但是卻在十月初傳出,美國反恐部門期盼台灣當局在中洲第六貨櫃碼頭進行下一波大港倡議計劃時,台灣可以提供金額協助。美國在台協會在本報記者追問時表示,此案仍在相關部會桌上,尚未議定。薄瑞光會不會在此事上,梢來新訊息呢?2009/1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