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1票1千?曹啟鴻喊出「反賄選、斷黑金」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賄選手法日新月異,民進黨屏東縣黨主委張世文與競選連任的曹啟鴻縣長,昨(廿三)日中午在曹啟鴻競選總部,率民進黨全縣各鄉鎮市長及各選區縣議員提名候選人,舉行「反賄選、斷黑金」記者會,提醒民眾不要上了賄選者的當,也呼籲檢調單位,抓賄選一定要有決心,並當機立斷,才能收到遏阻的功效。

民進黨各選區提名縣議員候選人,紛紛就在各區聽到的賄選傳聞,以及日新月異的賄選手法提出來,提醒民眾小心不肖的賄選手法,屏東市長候選人施錦芳說:賄選手段也隨時代在改變,有民眾向她反應,聽說現在已經有票喊到一千元,甚至還有農友反應說:買票的椿腳佯裝幫忙農務,跟著農民到蓮霧園去,讓人不堪其擾。

枋寮鄉長候選人鄭進興則提出:有些候選人以僱請人來看守投票箱,雖然是發工錢,其實骨子裡就是要買斷受雇人的票,甚至連其家人都一起計算,這種行逕卻不見有檢調單位調查,究竟是否構成賄選行為,有必要請執法單位來說明清楚。

曹啟鴻指出:選風一次比一次差,檢調單位辛苦大家都能體諒,但其實在查緝賄選行動上,有值得檢討之處,例如上次的立委選舉,全國有多位國民黨立委因賄選案確定而去職,問題是,這些人都已經做了一、兩年的立委了,因此抓賄選如果無法及時當機立斷,很難收到遏阻效果,像最近檢察官辦理縣內某鄉的賄選案,一抓到立即收押,這才能讓想要賄選的人嚇破膽,才真正有效。

此外,曹啟鴻說:檢調抓賄選除了「擒賊要擒王」以外,還要破除系統性票買,例如議員加鄉鎮市長加縣長的系統性買票結構,如果能斬斷,才能防範台灣被譏笑買票越來越精緻化的惡名。至於許多鄉親,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利用了,如果檢調單位有決心、及早展開抓賄選行動,才能減少一些不知道賄選嚴重性的人,一直到被約談了,才嚇得不知如何是好。

參與的民進黨提名各公職候選人,最後用「打地鼠」遊戲,並一起喊出:「選對好人才,屏東才有好將來;反賄選、斷黑金」口號,表示堅決反賄選的決心。2009/11/23

曹啟鴻 打火兄弟後援會成立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曹啟鴻競選總部前(22)日晚間在屏東市舉辦打火兄弟後援會成立大會,在屏東縣義消總隊長林清海的號召下,2000多位義消及其親友站出來力挺曹啟鴻競選連任。曹啟鴻感謝打火兄弟的力挺,他也允諾未來要拼5顆星的施政表現,不會讓大家失望。

林清海平時熱心公益,日前也響應八八風災後的「感恩志工宴」活動,發起辦桌向全國志工致敬。他對曹啟鴻個人及四年來的施政表現極為讚賞,因此號召義消兄弟也站出來力挺曹啟鴻,此議一出,立即獲得縣內義消熱烈迴響。

會中,林清海特別贈送「幸福成功一定成功」賀匾給曹啟鴻,預祝高票連任,更邀請到大話新聞名嘴吳國棟、立委賴清德、前立委蕭美琴到場助講,藝人楊烈、安迪、練昱廷也登台演出,博得全場喝采。2009/1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