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馬英九停止ECFA 張花冠願意退選!
【記者姚江志嘉義報導】民進黨徵召的嘉義縣長候選人張花冠,昨〈二十八〉天下午在黨主席蔡英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總統馬英九能公開宣示停止推動與中國大陸簽訂ECFA,她願意退出嘉義縣長選舉。

張花冠表示,國民黨一意孤行推動簽訂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但由台大經濟系教授劉錦添主持的「全球化研究計畫」民調卻顯示,反對ECFA的民眾將近60%;可惜馬政府耳朵聾了、眼睛瞎了,聽不到民意。她要代表嘉義縣農漁民,堅決反對ECFA。

張花冠說,嘉義縣鄉親都很清楚,ECFA若簽下去,就是一中市場的開始,中國的農漁產品會進來;如此,嘉義縣的農業就只剩下一條路,就是「害了了、去了了」。因此她堅決反對簽ECFA。

張花冠指出,國民黨的行動中常會在嘉義縣舉行,如果馬英九能公開宣示停止推動與中國大陸簽訂ECFA,她願意退出嘉義縣長選舉,以換取搶救台灣農漁業的機會。

蔡英文則盛讚張花冠的決定,表示感動和敬佩。蔡英文說,張花冠表現出捍衛嘉義縣民利益的氣魄,這種當牽涉到縣民利益時,可以犧牲自己利益的精神,就是嘉義縣民可以期待的好縣長。

蔡英文隨後批評馬總統上任以來,把簽訂ECFA當作政策上最大的目標,並未經過完整評估、無全民共識;卻強調勢在必行、越快越好。「這種無民主程序的重大決策,卻要加速進行,已經違反民主制度的原則。」2009/1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