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選前最後週末 雙英對壘 南部主戰場
【記者陳福來/姚江志/高怡君 雲林─嘉義─屏東連線報導】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三合一選舉投票日前最後一個週末,藍綠陣營重兵進駐中南部縣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輔選行程在嘉義市對壘。現院長吳敦義則與前院長蘇貞昌,在屏東對壘。

蔡英文下午輔選行程鎖定嘉義縣市與雲林縣,先陪同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張花冠在民雄鄉車隊掃街,晚間將出席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在嘉義市棒球場停車場的造勢晚會。

馬英九的輔選列車下午5時抵達嘉義縣,晚間在中埔鄉車隊掃街後,將出席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在嘉義市慢速壘球場的造勢大會,接下來還會徒步在嘉義市市區掃街拜票。

由於先前在新竹縣發生藍綠拜票隊伍衝突事件,馬英九與蔡英文兩人晚間都在嘉義市輔選,相當受到矚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日也在嘉義市為涂醒哲摧票。

雲林、嘉義與屏東的戰局激烈,雙方人馬短兵交接,南部成了三合一選舉主戰場。事實上,雙方天王這週來,也都在這幾個縣市周旋、拉票;藍營擁有政治資源,綠營則大肆佈網。另一方面,賄選也蠢動,已有多名候選人樁腳遭檢方起訴或調查中。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下午表示,蔡英文的風格就是溫和、理性、說理,不會跟人家吵架,呼籲國民黨及馬政府不要重蹈新竹縣掃街衝突覆轍,惡意阻撓民進黨正常的選舉活動。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反駁,國民黨什麼時候干擾過民進黨的競選活動?講這種話要接受選民檢驗,不要隨便講講。

李建榮說,選舉進入最後階段,黨主席的輔選行程,應維持理性、平和,不要挑釁、相互干擾,讓選民做抉擇,這是大家所樂見的,「像過去幾天馬主席的行程,他們都沒來,就都很好。2009/1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