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藍營炮火:貪腐事件 決定三合一成敗
【記者張琪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昨〈三十〉表示,從對選舉風氣的要求、對反賄選的要求、在公布民調事件上的應對、對貪腐事件的立場等事件,都可以很清楚明白的顯示,民進黨到現在都還沒有反省,民進黨要如何爭取廣大「反貪腐、要清廉」選民的選票?這場三合一選舉,雖然是候選人能力操守之抉擇,也是一場反省政黨與不知反省政黨的抉擇。

李建榮說,選舉除了考量候選人本身的條件,政黨也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標準,目前國內兩個主要政黨在許多具體事件上,反省與不反省呈現強烈的對比,這可以從三個例子來檢驗。

李建榮表示,馬主席在接任國民黨主席後,對於黨內選舉或公職人員選舉的風氣,改革的決心非常堅定,這點在中常委的全額補選一事上看到黨職選舉改革的決心;而對公職選舉改革的決心方面,法務部對查賄的決心不分藍綠,這點大家有目共睹。國民黨的立場是反對賄選、買票,任何違反此立場的候選人與助選幹部,一旦做了違反法律的規定,都要付出應有的代價,如果判刑確定,黨紀也一定會做嚴格的處分。

而民進黨在面對賄選一事的態度則是欺騙。李建榮說,上週三(廿五日),法務部公布各政黨到目前為止涉及賄選的統計數字,民進黨的數字「絕對不是零」,嘉義縣賄選的情事非常嚴重,媒體地方版面對於鄉鎮長、縣市議員與縣長之間的人脈關係分析的一清二楚,但民進黨發言人、黨團幹部仍對外強調民進黨涉及賄選的數字是零,國民黨將在近期召開記者會揭穿民進黨所謂「零紀錄」的謊言,也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調查自己是否被黨務人員所矇蔽。

李建榮指出,在選舉最後十天引用民調事件方面,馬主席雖因一時不察引用民調,但在第二天一早,國民黨就表示了道歉之意,並願意接受選委會最後認定的標準。但民進黨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引用民調,到現在還在硬拗,民進黨所有攻擊馬英九與國民黨的用詞,為什麼在碰到呂秀蓮引用民調事件後都不講了,這很清楚的就是雙重標準。

李建榮強調,國民黨在第二支電視廣告中,對於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乃至於台南市、高雄縣、市的執政品質、司法案件,都是引述媒體的報導內容,這都是很清楚的事實,不是人身攻擊,請蔡英文主席將「人身攻擊」等字收回去。

李建榮認為,陳水扁貪污案日前開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率民進黨員跟「阿扁們」高舉「阿扁無罪」的看版,民進黨中央對陳水扁集團的貪污舞弊事件始終不切割,並定調挺陳水扁的人權,也就是「柔性挺扁」,台灣之所以有二次政黨輪替,就是因為台灣選民不能夠接受貪污腐化的政治人物,這些事實俱在,民進黨不應迴避,也反映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仍是一個不知反省的政黨。

李建榮說,三十日晚間馬主席早已排定要到新竹縣關西輔選,據了解,民進黨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在關西有活動,希望雙方的候選人、助選人員都能自制,千萬不要再發生挑釁、衝突的事件。他上週召開記者會感謝蔡英文主席,不要再有挑釁、接近國民黨的輔選及拜票隊伍,所以曾有二、三天馬主席的輔選行程沒有再受到干擾,但沒多久就發生變化,包括前天嘉義縣行動中常會、昨天雲林行動中常會、昨天晚間在宜蘭羅東與基隆市的輔選行程,民進黨的候選人還是策動他們的支持者在附近叫囂抗議。2009/1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