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寶島變成買票島!賄選 藍綠比一比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昨〈二〉天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要反賄選,卻陪同因賄選二審被判刑的前立委杜文卿掃街拜票,民進黨到底是支持賄選還是反賄選?林益世上午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呂學樟召開記者會時做上述表示。

林益世說,杜文卿去年立委選舉時,因為捐助寺廟被依違反選罷法起訴,今年二審判決有期徒刑1年5月,目前還在上訴當中。

他拿出媒體所刊載的照片與報導指出,民進黨與蔡英文口口聲聲說要反賄選,但是蔡英文卻在11月29日陪同這次參選苑裡鎮長的杜文卿掃街拜票,民進黨到底是支持賄選的政黨,還是反對賄選的政黨?

呂學樟表示,賄選是最不民主的選舉手法,國民黨團絕對支持檢調嚴加查辦,但蔡英文陪同賄選被判刑的杜文卿掃街拜票,呂學樟希望蔡英文應該以身作則反賄選,不要「以身作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王幸男上午在記者會表示,這次三合一選舉中,國民黨因涉賄選遭起訴、收押、交保的候選人已有13人,相較民進黨0人,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應該停止全台輔選行程、立即道歉,並辭去黨主席以示負責。

王幸男認為,在選戰最後3天,檢調單位應該不分藍綠繼續查賄並嚴辦賄選案件,「寶島不要變成買票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葉宜津認為,檢調單位查賄時應該「勿枉勿縱」,不淪為國民黨打手。

針對這項說法,林益世說,法務部11月25日的新聞稿提到,這次三合一選舉民進黨籍候選人及相關人等因賄選被羈押的就有6人,絕不是所宣稱的0人,希望民進黨應專注在政見宣傳,不要再惡意抹黑國民黨。

李俊毅則譏諷少數檢調單位以平衡為理由,爛權偵查藍蘭綠雙方陣營,造成樁腳心生恐懼;他說,事後証實遭起訴的綠營人士最後都被判無罪,反觀藍營多人已被判刑而遞捕,還好意思說我們?2009/12/01

買票猖獗 9個選區 8選區淪陷!

【記者梁玉屏彰化報導】選舉查賄,罕見地出現全縣幾乎淪陷狀況!彰化縣有9個議員選區,涵蓋鄉鎮市長選區,但其中有8個,都被檢警查到有賄選嫌疑,每票1千或5百都有,甚至有高達19位椿腳被收押禁見。

選舉倒數階段,地檢署前插滿查察賄選旗幟,也宣示檢方查賄決心,但卻是愈查愈搖頭,買票、賣票狀況幾乎攻陷全彰化縣。彰檢主任檢察官陳德芳說,「全縣8個選區,都已經有查獲現金買票的賄選案件。」

全彰化縣不過才9個議員選區,但檢警就在其中8個選區,查到有人買票,抓到的椿腳,不是幫某鄉長候選人,就是幫某縣議員候選人買票,金額從3百、5百到1千元都有。陳德芳表示,「我們已經偵辦20多件,現金買票案件,也已經羈押19名椿腳。」

檢調積極抓賄選,候選人和椿腳卻照常發動金錢攻勢,完全不怕,讓彰化縣成了全國第一個,幾乎被銀彈攻陷的鄉鎮,距離投票日只剩短短幾天,檢方呼籲所有椿腳,最好不要再以身試法。2009/12/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