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一分助選 九分打馬?藍營虧四天王「卡位」
【記者張琪台北報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昨〈二〉日根據各電視台的評論,質疑民進黨所謂「天王們」近日全員出動造勢,但各種事證顯示,這些所謂天王們彼此激烈較勁,目標都是為了明年院轄市長選舉、甚至2012年總統大選的黨內提名卡位,讓人嘆為觀止。

李建榮表示, 11月30日蘇貞昌到彰化,全場大喊「總統好」,謝長廷的相關報導更多,根本是「一分助選、九分打馬」,近日發生的各種衝突事件及謝長廷的發言,都是衝著馬總統而來,難怪外界質疑謝長廷的輔選已經變成總統大選延長賽。此外,原來「謝蘇配」兩人矛盾心結未解,相互激烈較勁,兩人的助選不是為縣市長,而是把目標都對準馬總統,以打馬為主,讓人懷疑謝蘇根本是卡位為主、輔選擺一邊。

李建榮指出,游錫也不甘寂寞,日前在為其子弟兵、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助選時還表示,他考慮以老將身分出征台北市長選舉,流露出爭取院轄市長選舉民進黨黨內提名的企圖心。

李建榮強調,包括民進黨籍高雄縣長楊秋興指控同黨籍高雄市長陳菊發佈假民調拉抬聲勢,媒體下標題為「秋菊鬥」,民進黨籍台南縣長蘇煥智已在台南成立「大台南願景2010蘇煥智工作室」,準備爭取大台南市民進黨提名,這些事例都顯示,民進黨人士爭先恐後,在這場地方基層選舉中,流露出來都是只想自己未來院轄市長、總統大選的黨內提名,難怪民進黨籍前副總統呂秀蓮會呼籲:「黨內菁英要覺悟,不要老是只想2012年的總統大選,派系是沒有前途的」。2009/12/02
 
民進黨 沒有反省能力的政黨

【記者張琪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昨〈二〉日指出,從國民黨與民進黨在面對反賄選、引述民調、對貪污案件的態度、面對特權、判刑參選等事件的態度來看,民進黨是典型的雙重標準,仍然沒有反省能力,沒有認真徹底的在檢討,選民可以據此作為投票時的抉擇。

李建榮表示,年底三合一選舉除候選人之爭外,兩個主要政黨的反省能力也是選民作為投票抉擇的依據,民眾可以考慮哪一個政黨比較有反省能力?而哪一個政黨的反省能力還是不夠?

李建榮說,民進黨從去年五月二十日交出執政權後,已經長達一年半的時間,很多事件上可反省,但民進黨並沒有認真徹底的檢討。台灣地方選舉的選風並不好,各政黨都要齊心協力反賄選,所以國民黨馬主席一再宣示國民黨的立場,重新執政後,行政部門嚴厲要求法務部查察賄選不分藍綠、齊一標準。法務部在上週三的新聞稿中,因為偵查不公開,所以統計數字裡沒有人名,只有政黨的黨籍,在羈押的部份,國民黨有二十二人,民進黨六人,無黨籍六人,黨籍不明十人。

李建榮指出,在法務部的新聞稿公布後,某家報紙與民進黨一直強調,「民進黨零賄選」。但賄選沒有分候選人、樁腳的問題,劉建國舉發張碩文父親當他的樁腳,張碩文的父親賄選案件判決,最後影響到候選人本身,所以不要把賄選都賴給樁腳,賄選就是賄選,買票的人、指使的人跟接受賄選的人都是犯罪行為,希望民進黨立委或發言人一定要搞清楚這個事實。民進黨說國民黨舉證不明,但像嘉義市的涉案人黃盈智,他父親黃慶隆聲押獲准,父子之間一個是候選人,一個替自己親屬買票,就像雲林張碩文事件一樣,民進黨到今天為止還要硬拗,說他們零賄選,社會大眾可以據此評價。

李建榮認為,在引述民調這個事情上,馬主席在十一月廿五日一時不察引用民調後,民進黨用非常嚴厲的標準與措辭對馬英九主席作出嚴厲的批判,但其實在同一天,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彰化助選時,也引述了政大預測市場研究中心的民調數據,已被質疑違反選罷法,但她還硬拗,說那只是政大的學術研究,不是民調,大家搞錯了。他質疑,呂秀蓮在選舉活動期間引述民調,民進黨從蔡英文以降,沒有一個人有任何的批評,這不是雙重標準是什麼?

李建榮表示,蔡英文的姐夫主持計畫公布民調,明顯的配合另一個政黨的選舉訴求,但蔡英文主席卻說,姐夫是她的親屬,但學術的歸學術,不要扯到選舉,即然如此,就請蔡英文主席調查民進黨的候選人,有沒有人引述這份民調。今天早上國民黨收到來自嘉義縣記者的傳真,十一月廿八日張花冠開「有條件的退選」記者會,她在新聞稿中就引述了劉錦添所主持的計畫,蔡主席才說學術歸學術,不要扯到選舉,但民進黨的候選人馬上就拿報紙引述這份不利馬政府的民調,這究竟有沒有違反選罷法,中選會賴主委已經說是可以調查的。

李建榮說,民進黨在地方選舉裡到處批評國民黨的黑金貪污,但實際上,以陳水扁這麼大的貪污案來說,蔡英文主席在九十八年七月十三日曾說,「裁定陳前總統第三度延押,將加深社會對立」,蔡主席的這項主張跟台灣多數選民的看法是不一樣的,而且這句話還在威脅,還在支持陳水扁。民進黨立院黨團的前任總召柯建銘也說,「莫再羈押扁,否則民進黨將不惜發動大型抗爭」。幾天前陳水扁開庭時,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再度帶著扁迷與民進黨員高舉「阿扁無罪」,還說為了挺扁將發起長期抗爭,不排除跟泰國的黃衫軍一樣,民進黨裡包括呂秀蓮、蘇貞昌、游錫、謝長廷、蔡英文等人,也都陸續到土城「朝聖」。本來國民黨的政黨文宣廣告不想再提陳水扁,不想再消費陳水扁,但民進黨這樣的態度,國民黨現在正考慮不排除將陳水扁貪污的事實呈現在選民面前。

李建榮指出,再看總統維安事件,電視台在這兩天也已經找出民進黨政治人物在當總統、行政院長時,在高速公路的維安狀況,今天也有讀者廖俊仁的報紙投書,「誰霸道?在野才想到人民」,謝長廷執政的時候享受維安特權很快樂,在野時得不到這些特權就批評特權,這不是雙重標準是什麼?而且現在副總統呂秀蓮到每個縣市助選時,還是享受高規格的維安待遇,這一點請全國的選民與綠營的朋友好好思考一下。

李建榮表示,再從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帶助理記者闖貓纜、破門而入的事件來看,當年前親民黨議員王育誠所謂的腳尾飯事件,王育誠為此道歉八次,親民黨在最後對王育誠處以無限期停權的處份。然而,洪健益破壞公務機關的門,再跟記者說這個建築物的安全管理有問題,但民進黨的市議員全數力挺洪健益,蔡英文還在民進黨中央接見洪健益,這完全是雙重標準。2009/12/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