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決戰七十二小時 民進黨全黨總動員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三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2)日召開「決戰72小時」記者會,會中並公佈最後一波訴求感性與溫馨調性的網路催票動畫,期待年輕朋友12月5日都能返鄉投票。發言人蔡其昌表示,民進黨包括蔡英文主席在內,黨內許多菁英同志將分成幾個路線,在最後72小時進行選戰的最後衝刺,並作最後懇託。

首先在游錫堃前主席方面,蔡其昌指出,他這幾天將分別在基隆、宜蘭及新竹等縣市進行輔選工作;至於蘇貞昌前主席,則是前往宜蘭、嘉義及新竹、屏東等縣府進行選情衝刺;謝長廷前主席方面,他會在宜蘭、雲林及嘉義縣、桃園縣、新竹縣這五個地方作最後的懇託;呂前副總統則是選擇屏東、澎湖及桃園這三個地方進行重點輔選。除此之外,包括彰化縣、南投縣及台東縣、新竹市、嘉義市、嘉義縣、新竹縣,還有宜蘭縣、苗栗縣,這些縣市都會由蔡主席進行輔選衝刺。

此外,蔡其昌說,民進黨立院黨團跟黨中央的中央助選團、台北市及高雄市議會黨團,以及這次沒有選舉的縣市議會黨團,都會全力積極加以動員、全面投入這次十四個提名縣市的輔選工作。立院黨團成員也將於最後三天全力總動員參與掃街,深入每一個鄉村及角落。

而針對蔡主席選前最後一天的輔選行程,蔡其昌表示,她將會先陪嘉義縣張花冠縣長進行掃街拜票,希望嘉義縣選民可以選出一個好縣長;下午則趕往新竹縣,我們看到彭紹瑾縣長後勢看漲,且目前已是三強鼎立的局面,相信以他的人氣跟溫和理性的問政方式,以及正面選舉的訴求,我們對選情深具信心,可望贏得勝選。晚上的部份,蔡主席將在宜蘭縣進行選前之夜的造勢活動;當然,蔡主席也會在這兩天的最後時間,鎖定其他縣市全力輔選衝刺。

最後,蔡其昌強調,民主進步黨將延續幾個選戰主軸,第一,我們將在最後七十二小時全力動員進行反賄選、反抹黑的動作。很清楚的,根據現在各地的樁腳目前彙集的情報,國內賄選行情最高的縣市,分別是金門3萬元、澎湖1萬元,另外嘉義縣的價碼已經喊到5千元、雲林則已經喊到2500元,顯見這次的賄選是空前的嚴重。面對賄選情況如此嚴重,賄選不僅是民主政治的害蟲,更是台灣政治清明的害蟲、是選舉不公平的禍首,因此,我們必須再次呼籲檢調單位務必雷厲風行、查賄工作應再加把勁。

另外,我們也必須再次指出,根據檢調最新查賄資料顯示,目前比數已達到17比0,顯示本黨所提名的所有候選人共218位,每一個人現在都仍熱情有勁的在每個選區持續拜託選民;反觀國民黨的候選人,到目前為止,收押的有7人、被交保的有5人、被起訴的有5人,共17個人,換言之,一個殺人放火的江洋大盜,卻整天抹黑隔壁鄰居亂丟垃圾,這樣的政黨還有一點點羞恥心嗎?此外,上屆立委選舉國民黨有4個候選人是被判當選無效的,一次次的補選費用,耗費社會成本及納稅人的錢,這樣的政黨各界還能有期望嗎?蔡其昌並呼籲所有台灣的選民,面對一個賄選嚴重的政黨,唯一的方式就是用選票唾棄他。

針對最後催票階段,蔡其昌強調,中常會已通過決議要求各地方黨部及黨公職幹部,積極以簡訊及電話拜票的系統,甚至透過網路系統,72小時之內務必達到催票動作,民主進步黨呼籲,改變必須透過行動,選民必須要用選票終結這個無能又傲慢的政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