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選前戰火瀰漫 藍綠委相互攻訐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選戰最後1天,藍綠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互相攻訐。藍營批評綠營只會騙選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領導無方;綠營批評藍營賄選嚴重,總統馬英九挾行政資源濫權輔選。

國民黨籍立委劉盛良上午在國是論壇指出,蔡英文陪同涉入賄選官司的杜文卿掃街是「假清廉」;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曾表示退出政壇,但近日積極參與輔選行程,謝長廷「真詐民」;民進黨誇口賄選零紀錄也破功,只想「騙選票」,如此吹牛的民進黨,民眾如何投下選票?

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表示,蔡英文在聯合報投書,反對台灣與大陸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但未提出具體做法,質疑蔡英文帶領台灣的能力。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認為,總統底下官員得到上面指示,才敢遣退總統府駕駛,馬總統要負起政治責任;另馬總統不應該像封建制度皇帝,本人不在車隊還要求國道駕駛人讓路。

黃偉哲表示,法務部公布的最新查賄績效中,民進黨籍11人遭收押起訴,請法務部立刻公布名單,不要成為國民黨打手。而國民黨遭收押、起訴、交保的候選人數達23人,國民黨實是賄選嚴重。2009/12/04

選舉前夕 藍綠委忙輔選 立院冷清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三合一選舉前夕,立法委員忙輔選行程,致原本四日上午10時召開的院會,因簽到人數不足休息,直到50分鐘後才達到出席的法定人數,正式開會。

今〈五〉天即將舉行縣市長、縣市議員與鄉鎮市長的三合一選舉,立法院內也受到這場選舉的影響,一早就顯得相當冷清,過去一向熱門的國是論壇時間,僅有9名立委登記發言,約30分鐘就發言完畢,只花了原本預定1小時發言時間的一半。

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4條規定,「立法院會議須有立法委員總額三分之一出席始得開會」,上午10時院會正式開會處理議事時,又發生立委出席人數不足的問題,過了50分鐘後才湊齊應到人數的36人,院會才繼續開會。

院會在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主持議事下,花約30分鐘處理報告事項後休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趁著休息空檔,再度拿出「重啟談判」、「三管五卡假動作完成立法真把關」等字牌占據主席台。

民進黨團為了不讓國民黨團以表決方式,通過因為美國牛肉擴大進口而將修改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已經連續數周包圍立法院議場主席台杯葛議事。不過,昨天議場內僅留下民進黨團總召蔡同榮、幹事長王幸男留守。2009/12/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