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烏鴉一般黑 端正選風 兩黨都有責
【記者張琪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詹春柏昨〈四〉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三合一選舉,檢調單位在端正選風、取締賄選方面特別認真著力,從涉及賄選嫌疑的人數來看,兩黨都有,而檢調單位查察賄選、端正選風,對台灣民主政治的推動有很大的貢獻,也是良性的發展,值得讚佳、肯定。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說,這次17個縣市的三合一選舉中,縣市長選舉的選民數為7,051,039人,縣市議員的選民數為7,036,653人,鄉鎮市長的選民數為6,229,428人。主要政黨提名人數,縣市長部分,國民黨有18位參選人,民進黨提名14位參選人;縣市議員方面,國民黨提名437人,民進黨提名150人;鄉鎮市長部分,國民黨提名212人,民進黨提名58人,三項選舉國民黨總提名人數667人,民進黨總提名人數222人。

李建榮指出,查賄部份,法務部從上禮拜到今天已經發布3次正式統計,昨天的公佈結果,關於賄選,藍營被押29人,綠營被押11人。

李建榮表示,馬主席對於選舉風氣要求非常高,所以在黨職選舉中,他即嚴厲要求參選人不得送禮,這是國民黨改革的重要昭示,而為改善公職人員選風,法務部及檢調單位查賄非常嚴厲,不分黨派,包括國民黨、民進黨、無黨籍、黨籍不明或跨黨合作的部份,法務部非常努力的查察賄選,站在執政黨立場,完全支持政府的查賄動作。

李建榮強調,馬主席講得非常清楚,選舉風氣的改善不是一天、一夕、一夜就可以做到的,難免有些候選人基於過去習慣不改,但國民黨絕對反對賄選,查到的,除應負的法律責任外,黨紀一定會從嚴處理,反觀,民進黨到目前為止,仍對台灣選民強調民進黨是零賄選,這與所有台灣人民及絕大多數的媒體認知不同。

李建榮說,反賄選應該是朝野政黨一起努力,賄選被查到的,各政黨都有份,不是哪個政黨的專利,台灣政治要清明,選風要改善,主要政黨的責任很重,國民黨的立場表明得很清楚了,所以選舉投票的前一天,請全國選民作一個比較、抉擇,另一個政黨到現在還說他們的賄選是零,這是欺騙選民的動作,這是「吹牛」、「講嚎哮」,大家不能相信,應該戳破他們的騙局。

李建榮舉例,國民黨有一支電視廣告,有關民進黨執政三縣市的執政績效及操守部份,有兩位縣市長仍官司纏身,但雲林縣長蘇治芬的回應卻是「檢調只辦綠不辦藍」,完全沒有認錯的態度。反觀,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選風受到質疑時,就全部重選。

李建榮表示,民進黨長久以來,包括四大天王在所有助選場合都公開污衊,國民黨是買票黨,甚至有民進黨立委高舉說,這屆立委選舉國民黨有四個當選無效,所以四比零,民進黨遙遙領先。但事實上,本屆立委選舉,民進黨涉賄案例最多。

李建榮強調,民進黨到今天還不反省,立委選舉及這次選舉的賄選案件歷歷如目,還一直說零賄選,黨主席蔡英文放任發言人及幹部傳播這樣訊息,請全國選民給不知反省的政黨一個教訓。2009/12/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