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謝長廷:新竹縣藍營互咬 票投彭紹瑾!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選前最後一天,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四)日來到選情激烈的新竹縣為彭紹瑾站台,車隊掃街拉票。

對於此次國民黨賄選風氣嚴重,謝長廷表示,現在新竹縣另外兩外候選人互咬賄選,這表示一定有一個賄選或是兩個,所以把票投給彭紹瑾是最安全的。蔡英文也直呼現在國民黨因賄選被抓到的,實在是不成比例!

謝長廷說,今天馬英九也會來到新竹縣,但是我們是要選擇彭紹瑾才能終結惡鬥,馬來卻是要製造對立。他強調,另外兩位候選人已經互咬、廝殺相當難看,「誰當選都沒有安寧的日子」,只有彭紹瑾當選才可以做仲裁,才能公道處理。

謝長廷指出,宜蘭縣國民黨的候選人昨天說「馬英九來也沒用」,雖然可能只是開玩笑,但是馬英九一個縣去了八九次,這是開人民的玩笑,因為每回馬來就會妨礙到交通。謝長廷說,今天馬英九要到宜蘭縣,國民黨的候選人要跟馬說對不起,但謝長廷認為馬更應該要跟人民說對不起。

蔡英文表示,今天我們一定要來新竹縣,因為勝算非常大,希望在最後幾小時,可以再加一把勁。她指出,現在新竹縣已經是三強鼎立,在國民黨內惡鬥的情況下,同志相殘到這個程度,相信選民都有在看。

對於選風惡劣,蔡英文也語重心長地指出,司法表現在新竹縣、嘉義縣不一樣。她強調,嘉義縣賄選非常嚴重、瘋狂買票,但是檢調卻不動如山,但是在新竹縣,國民黨為壓制自己的前同志,很快速地進行嚴厲司法的作為,是否有政治考量?

蔡英文說,在關鍵時刻,如果縣長選對人,就可以終結國民黨的惡鬥、惡質選舉文化,雖然彭紹瑾的競選經費有限,但是他勤走各地,跟很多鄉親面對面、長時間接觸,獲得人民的認同和支持。蔡英文並強調,她和謝長廷都願意為彭紹瑾掛保證!

彭紹瑾表示,今天競選總部來了這麼多記者,也表示大家都在關注新竹縣的選情,他也特別透過鏡頭呼籲檢調機關,買票都是在選前最後一兩天發生,檢調要拿出辦法,終結賄選。

彭紹瑾指出,馬英九自己也說候選人在選舉時賄選買票,將來執政後不貪汙才怪,所以他希望馬英九本身也要多多約束國民黨黨員,遵守法律的規範,不要買票賄選,如此、民主才會進步。

彭紹瑾認為,另外兩外候選人互相的謾罵、攻擊都不是民主的常軌,而他自己堅持不出惡言、不毀謗他人,誓言終結地方派系。他表示,買票是讓樁腳獲利,但是他自己從去年總統大選期間擔任客家部主任開始,就努力地在新竹縣了解人民的需求,大家也認為彭紹瑾是老實人、不會貪汙。

記者提問現在新竹縣選情藍營互咬,綠營是否會因此獲利?謝長廷表示,現在另外兩外候選人互咬賄選,這表示一定有一個賄選或是兩個,但都沒人講我們,所以把票投給彭紹瑾是最安全的。他並強調,我們一定要「棄賄選,選清廉」。

對於目前賄選的選風,蔡英文表示,國民黨目前遭到起訴收押交保的已經21例了,民進黨目前還沒有或是在調查中,但是國民黨內買票情況嚴重,已經是不成比例了。她建議國民黨秘書長詹村伯應該下鄉去看各地選情,去了解自己候選人在各地嚴重買票的情況是普遍存在、有那麼嚴重,也應該反省向人民道歉。

至於是否會擔心有做票的情況發生?謝長廷表示,邱鏡淳今天自己說,要做票的一定要有行政資源才能做票,但是現在地方行政資源是在張碧琴,中央行政資源在邱鏡淳手上,我們一無所有,所以我們清白,也希望對方不要做票。謝長廷說:「買票是壞的,但是買票不承認是更壞;但是如果自己買票不承認,又說別人買票,這是完美的壞人!」2009/12/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