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蔡英文:民進黨走出困境找回自信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三合一選舉民進黨獲得小贏的選舉結果,黨主席蔡英文晚間出面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今年得票率在45至46%之間,算是小贏,除了穩住原有的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三縣執政外,這次還重新奪回宜蘭,意義重大,有助於民進黨走出谷底、重新找回自信。

除了歡欣這次選舉結果外,蔡英文也語重心長表示,這次選舉結果對國民黨等於是對馬政府的政績投下不信任投票,儘管國民黨想盡辦法要將政績與選舉切割,但就一個全面執政的政黨來說,國民黨仍是失敗的,希望國民黨能反省檢討。

蔡英文說,在這次選舉之後,民進黨算是站穩腳步,但還不足以撼動國民黨,因此未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跟上次立委補選結果看來,充分體現了困境中的民進黨特別團結。

蔡英文還說,在國民黨的買票、抹黑與行政資源夾擊下,這是一場是不對稱的戰爭,在艱困選區中,民進黨找了年輕候選人參選,雖然沒有贏得縣市長選舉,但是得票率都與國民黨很接近,帶動縣市議員選情,因此基隆、嘉義、苗栗等艱困選區的民進黨縣議員全部當選。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不因此而自滿,更希望走出困境後,民進黨更要團結,未來的路還很長,要爭取下次的成功。 2009.12.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