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選戰延燒到明年
【記者張琪台北報導】對明年直轄市長選舉,國民黨高層昨〈六〉天說,目前還不到提出具體人選的時候;國民黨的當務之急是檢討提名機制,「提出對的人就贏一半」,會看對手推出的人選,審慎提前佈局。

據指出,包括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等強棒,都可能被提名參選明年新北市長。當然也有人認為這是國民黨被逼出來的。至於民進黨,除蘇貞昌以外,現在連黨主席蔡英文都可能徵召入列。

國民黨定調,明年的直轄市長選舉是「總統大選前哨戰的下半場」,對國民黨有輸不得的壓力。高層坦言,這次縣市長選舉結果不理想,關鍵是提名,特別是初選搞得內部失和,讓敵人可以見縫插針。

高層說,對直轄市長的提名人選,「目前我們還沒真正詳細考慮過這些問題」,當務之急是先確定提名機制,讓代表國民黨參選的人能夠符合黨主席馬英九的改革理念,又能避免內耗,維持黨內和諧。

以新北市為例,高層表示,這次宜蘭縣長選舉的結果就是最好的警惕。在周錫瑋拿下台北縣長前,有很長一段時間台北縣是綠色執政,在這種板塊不穩定地區,「連任未必是選舉的優勢」,尤其在對手可能是前台北縣長蘇貞昌情況下,國民黨必須推出具全國高知名度且形象好的強棒,才能替馬英九攻下總統大選的灘頭堡。

他認為,以新北市的人口數與競爭潛力來看,「掉了新北市,後果會很嚴重」,新北市將是國民黨未來輔選的「重中之重」。明年的直轄市長選舉,民進黨的基本盤不比國民黨差,國民黨再也沒有分裂的本錢。

行政院院會7月2日通過民國99年12月25日台北縣單獨改制為新北市;台中縣市、高雄縣市、台南縣市合併改制。台北縣、台中縣、台中市、台南縣、台南市、高雄縣今年未辦理縣市長選舉,延至明年底與台北市同時舉行。2009/12/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