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智庫:選戰結果 小英威望建立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台灣智庫昨〈六〉天舉行「縣市長選舉結果分析與展望」座談會,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東吳政治系副教授羅致政都認為,選舉結果確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領導威信,小英路線逐漸成形。

縣市長選舉結果昨晚揭曉,國民黨12席、民進黨4席、無黨籍1席。國民黨得票率47.88%,民進黨得票率45.32%。

管碧玲上午在座談會中表示,選舉結果代表總統馬英九的期中考被當,民眾以選票希望國民黨改變,但她認為,國民黨會陷入「應變不變」的困境。

管碧玲舉例,民眾希望政府重啟美國牛肉進口談判、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暫緩來台、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交付公投,國民黨會做嗎?

管碧玲認為,民進黨得票率平歷史高點,蔡英文領導權威確立,個人聲望高於黨的聲望,小英路線逐漸成形。

羅致政也說,蔡英文威信建立,選民將民進黨扶起來,只要氣勢未散,將會是民進黨重新站起來的基礎,不過,不應將選舉結果過度解讀為2012年總統、立委選舉的指標。

羅致政指出,馬總統未來將面臨黨內領導威信、執政權威、對外談判基礎的挑戰。

台灣智庫法政組召集人徐永明表示,台灣人民把民進黨扶起來,若民進黨走回老路,這次榮景不一定保證延續到明年底直轄市長選舉或2012年大選。2009/12/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