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戰鼓擂動 立委補選 陳明文鄭文燦竄紅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多位立委轉戰縣市長成功,缺額待補選,民進黨選戰策略小組9日將開會討論提名。黨內評估包括嘉義縣長陳明文、參選桃園縣長失利的鄭文燦,角逐立委補選的呼聲都頗高。黨內評估,這些人都在短時間內投入選展,卻有很好表現,可見民氣可用。

嘉義縣長當選人張花冠留下的1席立委缺額,黨內評估以陳明文呼聲最高。至於參選桃園縣長、新竹縣長失利的鄭文燦與彭紹瑾,也有機會再上場,角逐桃園縣長當選人吳志揚、新竹縣長當選人邱鏡淳留下來的立委缺額。

黨內人士指出,黨主席蔡英文曾說過,年輕人到地方深耕基層,不是選一選就跑掉;若有適合的機會,將拜託他們再上場。因此,在整體考慮合適人選後,這些人或許有機會再轉戰立委補選。

吳志揚當選桃園縣長、邱鏡淳當選新竹縣長、無黨籍立委傅崑萁當選花蓮縣長、張花冠請辭立委後當選嘉義縣長,國民黨籍黃健庭辭立委也當選台東縣長;加上先前因當選無效判決確定的桃園縣第2選舉及台中縣第3選區,接下來待補選立委達7席。

明年1月9日將舉行的桃園縣第2選區、台中縣第3選區與台東縣等3席立委補選,民進黨已分別提名郭榮宗、簡肇棟、賴坤成參選。

至於其他選區的立委補選要如何布局,民進黨人士指出,內部還沒有具體討論,但選戰策略小組9日將開會,並進一步徵詢地方意見。2009/12/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