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選舉結果不佳 立院國民黨團道歉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對於三合一選舉國民黨選舉結果不佳,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副書記長周守訓昨〈七〉天向選民表示「萬分歉意」,他也稱讚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溫和理性的人格特質,獲得中間選民認同。

周守訓說,三合一 (縣市長、縣市議員和鄉鎮市長)選舉國民黨的選情不佳,他要向國民黨的支持者,以及對於國民黨執政後,對政治冷漠不投票的中間選民,代表國民黨團表達「萬分歉意」。

周守訓表示,擴大進口美國牛肉、失業率攀升等問題,政府沒有辦法即時平撫民怨,行政院在推動政策前也沒有與立法院做好理性溝通,導致油價、健保費調漲、擴大進口美國牛肉等議題,立法院都無法幫行政院背書。

周守訓坦言,這次選舉結果對國民黨來說是個經驗、也是個教訓;反觀民進黨在席次與得票率都有所斬獲,他說,民進黨真的可以算是勝選。

周守訓認為,蔡英文溫和理性的人格特質受到中間選民的支持,也異於過去歷任的民進黨主席,成為一股清流,也是勝選原因之一。

周守訓指出,民進黨從街頭路線走回理性問政路線,加上提名制度變革,不辦理初選改由黨主席徵召以避開黨內分裂,也為民進黨創下意想不到的成績。

周守訓強調,他樂見民進黨的這些轉變,也希望未來行政與立法間能夠多做理性溝通,同時國民黨內也應該檢討黨內提名機制。2009/12/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