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心臟問題?政治迫害問題?吳乃仁請辭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才剛在三合一選舉獲勝,秘書長吳乃仁七日突然請辭。據透露,吳乃仁是在昨日主持民進黨主管會報中,向與會黨務主管表明他已向黨主席蔡英文請辭,且有蔡英文「不得不批准的理由」。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昨〈八〉日說應是個人問題;翁金珠透露,可能與身體健康有關,幾年前吳副秘書長曾有心臟病問題。

吳乃仁在黨務主管會報後,手機即接不通,無法了解最新進展。親近蔡英文人士表示,蔡英文尚未批准吳的辭呈。

據指出,民進黨內已開始擔心勝選後,國民黨對後續政治效應提高警覺,極可能以司法手段迫害民進黨涉案的黨公職。

蔡英文昨與媒體茶敘時,也表示她擔心民進黨勝選後,司法成為操弄、對付綠營的工具,司法有無介入這次三合一選舉,需要被檢驗。

據轉述,七日與會的黨務主管對吳突然請辭大感驚訝,當場勸吳不要辭,但吳乃仁說,他在寫給蔡英文的辭呈中,有蔡不得不批准的理由。他還說:「這是我最後一次主持主管會報,本週就會走人。」

蔡英文八日將主持「前線戰士辛苦了」早餐會,慰問並感謝這次選舉進駐各縣市輔選的黨工,並決定要辦感恩音樂會,同時拍賣二十台小摺為黨庫籌款。

蔡英文表示,在國民黨涉嫌頻繁買票與抹黑、不成比例的龐大行政資源與黨產夾擊下,民進黨是與國民黨打一場不對稱的戰爭;不過,下鄉輔選時,她感覺民進黨整體選情明顯向上翻揚。2009/12/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