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蔡英文訪日 輪不到中國指指點點!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昨〈九〉天表示,中國堅決反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問日本,並以台獨份子稱呼蔡英文,這是非常離譜的態度。民進黨認為,深化台日關係是台灣主流民意,中國蠻橫反對,無異與台灣民意為敵。

媒體報導,蔡英文13日將啟程訪問日本4天,中國外交部對此反應強烈,除首度以「台獨份子」稱呼蔡英文外,也表示堅決反對蔡英文訪問與中國有邦交的國家。

民進黨發言人、國際事務部主任蕭美琴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非常離譜的態度,用「不歡迎蔡英文這樣的台獨份子到日本訪問」,以叫囂的言詞干涉台灣與日本的關係,這是對台灣人民高度不友善。

蕭美琴說,蔡英文訪問日本,輪不到中國大陸指指點點,促進台日外交、深化台日關係,是台灣人民共同的期待與願望,也是台灣主流民意。中國大陸如此蠻橫反對,無異與台灣民意為敵。

針對中國政府指蔡英文為「台獨份子」,蕭美琴表示,北京如何解讀是他們的事,民進黨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是眾所周知的事,從來不迴避;尤其,牽涉任何改變兩岸現狀都必須經過台灣人民的同意,這點民進黨不會改變、也沒妥協的空間。

蕭美琴強調,民進黨歷任黨主席都訪問過日本,中國政府在台灣三合一選舉後,用強勢態度介入日本與台灣的外交,顯示中國政府對民進黨再起充滿高度焦慮與不滿,這種強烈不安的心態反映在他們對蔡英文訪問日本一事。

蕭美琴指出,蔡英文訪日行程將由前駐日代表許世楷陪同,至於訪日期間將會晤日本政界哪些人?她不願透露。2009/12/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