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黑鮪魚」對「金小刀」 蘇嘉全接任綠營秘書長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閃電請辭後,黨主席蔡英文昨〈十〉天宣布由前內政部長蘇嘉全〈檔案照〉接任秘書長。一般認為,蘇嘉全內外人緣都好,擅長調和,對派系的置肘,頗有用處。黨內戲稱民、國兩黨都換新秘書長,未來「黑鮪魚」對「金小刀」有好戲可看。

蘇嘉全現任選戰策略小組召集人,人事案將於下周三中執會確認後生效。黨內認為,「乃公」吳乃仁見好就收,蘇嘉全黨公職資歷完整,在這次三合一選舉協調有功,加上與黨內意見領袖互動不錯,此時走馬上任,將有助於民進黨對抗國民黨打贏明年五都直轄市長選戰。

面對明年直轄市長選舉提名,蘇嘉全說,會依據黨的相關規定辦理,協調是必然的程序,也是黨內提名的第一環。他相信所有參選人都有智慧,唯有全黨團結才能打贏直轄市長選戰,「會以協調取代初選,初選是最後方式。」

蔡英文表示,吳乃仁辭意甚堅,而且任期只到十二月十日,她前天傍晚就批准辭呈,而民進黨「現階段要找一個適任的秘書長並不困難」,所以決定速度很快,並未考慮國民黨因素。

蘇嘉全透露,蔡英文徵詢他後,兩人討論不到卅分鐘,「我們都非常果斷,我沒考慮就接下這個職務!」他知道未來責任重大,也會全力打好立委補選及五都選舉。

蘇嘉全現年五十三歲,出生於屏東縣長治鄉,他擔任屏東縣長期間,成功以「東港黑鮪魚」、「恆春風鈴節」行銷屏東,因此被黨工戲稱「黑鮪魚」,用來對應綽號「金小刀」金溥聰。從政資歷完整,當過國代、縣長、內政部長、農委會主委。 2009/1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