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ECFA之戰 吳朱不排除上電視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希望政府首長多說明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行政院長吳敦義與副院長朱立倫辦公室昨〈十三〉天都說,若有必要,不排除安排吳敦義與朱立倫上電視說明。

這項計劃如果成真,這將是台灣史上,行政院長、副院長同時第一次上電視為政策辯護。

馬總統日前接受電視媒體訪問時表示,願意在兩岸ECFA有具體內容後,與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公開電視辯論。「不管是我,或行政院正副院長吳敦義、朱立倫及首長,都應說明政府政策」。

十二日,前總統李登輝則對馬政府的推出ECFA表示不解,因為他不清楚什麼叫ECFA?ECFA內容又是什麼?

吳敦義辦公室下午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若有必要說明政策、甚至上電視節目受訪,吳敦義都有意願。

朱立倫辦公室則說,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規劃,但既然是馬總統的指示,朱立倫會全力配合。

民進黨方面則對這項計劃的影響層面擴大,特別是對南部農民,認為沒有經過多數人民瞭解、支持與取得共識,馬政府怎能輕易與大陸簽署協定,然後再由人民來承受損害?2009/1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