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對蔡英文做政治消費 府:總統有誠意
【記者郭穗/謝自宗 台北報導】雙英辯論ECFA與否受關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十三〉天說,希望總統不要當成政治操作來消費她。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回應指出,總統已展現願意辯論的誠意,沒有所謂消費的問題。

總統日前接受電子媒體專訪時表示,願意就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議題,與蔡英文進行辯論。蔡英文上午搭機前往日本訪問前,在桃園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感覺以前總統所說的「雙英會」,讓她覺得被消費了,因此,希望總統這次「不要再消費我們了!」

對此,王郁琦接受訪問時說,「總統展現誠意,願意辯論」,沒有所謂消費的問題。不過,辯論的時間,目前還沒有確定。總統是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動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提出ECFA辯論,表達出一個願意辯論的意願。

王郁琦表示,必須等到ECFA的具體架構、內容都出來之後,辯論才能聚焦。至於何時「雙英會」,目前沒有時間表。

王郁琦認為,應該隨著ECFA議題的協商,逐漸成形後,等到有了具體的架構與內容,在這個之後,雙方辯論才是比較適當的時間。總統現在是表達出意願,這個意願的本身就是希望能夠辯論。

王郁琦指出,重點不在於辯論,因為辯論只是一種方法,最重要的事是要能夠達到讓民眾瞭解ECFA對台灣的重要性。所以政府會用各種方法來進行公眾的溝通,「辯論只是一種方法」。

王郁琦強調,對於ECFA,政府強調公眾的溝通,會讓民眾瞭解,所以從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乃至於各個部會首長,都會透過公眾溝通的方式,來讓民眾瞭解ECFA在未來台灣產業發展中的重要性,以避免台灣未來在區域整合過程中被邊緣化。

此外,未來一旦「雙英會」,究竟總統是以國家元首的身分來辯論,還是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接受訪問時表示,這些都有待會前由雙方幕僚進行協商。2009/1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