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挾中自重?國民黨 五問蔡英文主席
【記者張琪台北報導】在第四次江陳會談前夕,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五問,第一問要蔡主席說清楚,究竟第四次江陳會的四大議題中有哪一個議題出賣台灣?哪一個議題傷害國家主權?請蔡主席明確指出來,如果指正的有道理,在協議簽署前修正還來得及,希望蔡主席不要為反對而反對,只是喊政治口號。

第二問,第四次江陳會談避免雙重課稅,不要讓台商剝兩次皮,又如兩岸船員的勞務管理與合作,民進黨過去主政時代是不是主張過?如果過去支持過,今天又為何要反對?

第三問,蔡主席在過去擔任公職,從事國際談判或是任職陸委會主委期間,所有的談判在上桌前有沒有亮出底牌?蔡主席過去主導的談判,有沒有把握每次都談成?蔡主席過去所從事或主導的任何一次國際或兩會委託民間會談,透明度有沒有超過第四次江陳會的透明度?

第四問,蔡主席質疑ECFA,那蔡主席與民進黨到底有什麼替代方案?民進黨過去八年主政期間,和美國、日本、歐盟和所有東協國家,有沒有簽訂任何一個自由貿易協定?民進黨政府沒有做到與這些主要的經濟體簽訂經濟合作協議,是不是讓台灣日益邊緣化?逼企業出走?

第五問,蔡主席質疑馬總統拒絕與在野黨溝通,這是事實嗎?是蔡主席拒絕溝通,還是馬總統拒絕溝通,請蔡主席將事實向人民和媒體講清楚,不要顛倒是非,扭曲真相。過去馬總統已經多次委請當時的總統府詹秘書長親自與民進黨聯繫,希望能與蔡英文主席見面,交換國是意見,究竟是誰拒絕溝通,請蔡主席說清楚。2009/1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