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進黨漠視江陳會 國民黨遺憾
【記者張琪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昨〈二十二〉天表示,民進黨對於第四次江陳會的議題漠不關心,令人感到遺憾;同時,民進黨只用片面、誤導的訊息對支持者洗腦,動員群眾上街頭,這並不利於政策的辯論。

李建榮並針對民進黨有關兩岸政策的立場,向蔡英文主席提出六項問題:

一、您是國際經貿專家,也曾在國安會、陸委會、及行政院服務過,請問兩岸要不要發展正常的經貿關係?明年元月開始,大陸的產品在東協可享零關稅,我們的產品卻要被課9-10%的關稅,台灣的產品要如何與別人競爭?

二、您說政府的兩岸政策是「自我矮化」、「賣台」。請問政府自去年520以來與對岸簽署的9 項協議當中有哪一項是「自我矮化」或「賣台」?意識型態主導下的兩岸對立對台灣有什麼好處?民進黨到底要把台灣帶往什麼樣的方向?有人說民進黨沒有大陸政策,民進黨只有反中政策跟台獨政策,請問您的看法為何?

三、在阿扁執政時期,民進黨政府大幅開放了936項大陸農產品進口。馬總統則一再宣示簽署ECFA之後不會開放大陸農產品與勞工來台,您為什麼還要向民眾散播扭曲的資訊,造成民眾恐慌?

四、過去10年以來,兩岸交流的密切與多元乃是事實。您敢不敢公佈民進黨主要幹部及公職人員在大陸的投資、參訪以及其他交流情況?

五、2003年起中國大陸已經是台灣第一大貿易夥伴,台灣的產品有40%外銷到大陸,請問您知不知道這些事實?民進黨要如何保障台灣在中國大陸的投資與企業發展? 2009/1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