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爭辯「下水道」 藍綠面紅耳赤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陣營所提出成立「淡水河流域管理局」之政見,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蕭美琴昨(十二)日表示以下兩點看法:

一、有關淡水河整治的議題,我們認為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汙水處理以及截流設施的建立,由於先前蘇貞昌擔任縣長以及擔任行政院長期間,針對新北市的汙水處理系統已經打下厚實的基礎,因此後續包括周錫瑋擔任縣長時,台北縣的汙水接管率能夠提升達到30.13%;因此,我們只要把握這兩項原則,持續將汙水處理與接管率這兩項工作做好,我們相信淡水河的整治、以及降低相關汙染等問題,就會有不錯的成效。

二、朱立倫與郝龍斌於08/11所提出的整治淡水河相關主張,包括要成立「淡水河流域管理局」,並且花費500億元來執行該計畫;我們不禁懷疑,這個新成立的治水單位其隸屬為何?係屬於中央或地方層級所管轄?至於500億元,事實上是一筆龐大的支出,財源從何而來?新北市和台北市的分擔比例為何?我們認為,在缺乏整體規劃下,這根本只是為了選舉,才提出急就章式的喊價策略?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鄭文燦,表示以下兩點看法:

一、河川整治,包括中央與地方政府都各有職責與分工,目前中央政府、新北市、台北市,都是由國民黨全面執政,如果問題出在北縣市無法合作,或者中央地方無法合作,那就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即使同黨的首長才能合作,現在的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台北縣長周錫瑋不就可以合作了,為什麼還要等下一次選出新的首長才能合作?國民黨兩位候選人的主張,如果不是過去的怠惰,就是現在的宣傳操作,對於淡水河整治問題不會有實質的幫助。

二、朱立倫先生在擔任桃園縣長兩屆八年期間,桃園縣的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僅達成2.97%(連3%都不到),除了遠遠落後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之外,也落後於嘉義縣、宜蘭縣等縣市,新北市民怎能期望一個連桃園縣污水下水道系統都做不好的縣長,未來可以把淡水河整治得更好呢?2010/0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