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進黨有什麼立場質疑整治淡水河的成績?
(記者林金城新北市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聯合表示未來將分年投入500億共同整治淡水河,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蕭美琴批評這是「喊價式的選舉策略」。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林芥佑指出,在周錫瑋縣長之前,民進黨在台北縣執政長達16年,其間還包括中央執政8年,過去幾年在郝龍斌市長與周錫瑋縣長共同努力下,才有今天淡水河的整治績效,民進黨最沒有資格在這個問題上噴口水。

 林芥佑表示,依照台北縣政府的統計資料,在民國87年到94年期間,台北縣公共污水下水道的普及率是從0.73%到7.24%,過去3年多周錫瑋縣長任內則是從7.24%大幅成長到將近40%,台北市則是已有將近100%的接管率。

對於蔡英文競選總部副總幹事鄭文燦指稱,「目前中央政府、新北市、台北市都是由國民黨全面執政,如果問題出在北縣市無法合作,或者中央地方無法合作,那就是他們自己的問題。」林芥佑表示,鄭文燦這句話其實是在罵他們自己。他反問鄭文燦,民進黨在中央和台北縣全面執政的那8年,那時候的他們為整治淡水河做了些什麼?就是因為過去這3年多兩位國民黨籍的地方首長共同關心淡水河整治,6月1日蔡英文在淡水宣布參選那一天,才能在淡水河畔驚呼「有魚吔!」

至於鄭文燦批評朱立倫在桃園縣長任內的污水下水道系統僅達成2.97%,林芥佑表示,對於絕大多數財政困難的縣市,污水下水道系統的建設經費主要都是依靠中央,朱立倫在縣長任內將中央撥下的下水道建設經費都達到幾近100%的執行率,當過新聞局長的鄭文燦應該想一想,為什麼民進黨執政期間不願意多補助地方方政府提高污水下水道的普及率?

林芥佑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隔河相望,河川整治當然需要兩個城市共同合作,豈能像民進黨執政時期那樣不重視或是各行其是?他呼籲民進黨,當朱立倫與郝龍斌針對新北市與台北市民眾共同關心的治水、教育、捷運等議題陸續提出共同合作的政策主張時,民進黨的蔡英文與蘇貞昌兩位參選人也應該要有城市合作的心胸與具體政見,畢竟人民已經厭倦只會謾罵、對立的政治人物。2010/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