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英文寄望三重 成台灣民主守護者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繼日前鶯歌競總成立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昨(九)日上午出席第二個分區(三重)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除六位市議員參選人同台造勢外,劉建國、田秋堇、郭榮宗、涂醒哲、高志鵬及蔡同榮、蔡煌瑯、蘇震清等立委也到場力挺。

蔡英文致詞時說,人民必須藉五都選舉制衡一黨獨大、同時給國民黨錯誤的政策一個警告。蔡英文隨後也參加在福和河濱公園舉辦的永和市運,下午並將出席三峽及樹林兩個分區競總成立大會,晚間則是到汐止忠孝及中興商圈徒步掃街。

蔡英文表示,2007年立委選舉民進黨慘敗,當時整個中部還有中部以北,只剩下三重余天和蘆洲林淑芬這兩席;他們是民進黨「最堅強的堡壘」、也是「壓不扁的玫瑰」。蔡英文說,這次民進黨要從三重出發、在新北市取得最大的勝利。她提到,內部民調顯示新北市民調還是五五波、仍屬於緊繃狀態,因此勝選的關鍵就是大家一定都要去投票,也就是誰「動員」成功,誰就會勝利。

蔡英文指出,三重是新北市開發比較早的地方,升格後的重要任務就是「都市再生」,老舊社區透過全盤計劃,進行大面積都市更新;讓老舊社區現代化,以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質,有更好生活空間跟更多的綠地,並且有更完善的社區照養,來照顧老人家。蔡英文也提到,以前為了防止台北市淹水而有了二重疏洪道,但因此而來的限建也造成都市發展的限制;對此,她承諾升格後要檢討「限建」問題,讓三重的都市發展有更多可能性,有更多發展的腹地。

蔡英文強調,未來要投資都會發展,新北市有五個人口最密集地區,將來要發展成新型都會,成為台灣北部發展的動力來源,包括三蘆、新五、雙和、板橋、新店。她說,三蘆是將來新北市五個重要都會中最大也最重要的地方,一定要加速都會建設;讓交通、綠地公園、居住環境、教育品質還有健康照顧都能到都會水準。她強調,三重的歷史發展較久,但是三重一定可以比台北更新,變成一個新北市最新的地方。希望大家一起來打拚,讓三重成為新北市最新、最現代化、都會化的地方。

對於捷運建設,蔡英文重申,目前捷運蘆洲線已經完工,但還沒有通車、捷運新莊線、機場線都已經動工,但另外最重要的捷運環狀線的北環段,也就是從五股工業區站經三重、蘆洲,接到台北市的士林、大直這一段,到現在一直沒有核定;蔡英文認為,如果缺了這一段,三蘆要發展成為新北市的新都心,就會嚴重受到限制,因此她要求行政院早日核定興建。

蔡英文說,三重是我們最堅強的堡壘,永遠跟本土價值在一起,是本土價值最重要的守護者,期待三重能夠繼續扮演台灣民主的守護者,11月27日一定要贏。

有關金溥聰說沒有選舉臉,蔡英文在三重總部受訪表示,她已曾經講過如果不是金溥聰不了解我們,就是他刻意製造假的資訊;蔡英文舉例說,前陣子有報載朱立倫到過三重16次,但如果朱立倫就住在三重,怎麼只會到三重16次,蔡英文強調,事實上那一刻她已到三重20幾次。

蔡英文表示,她觀察過朱立倫的行程,他的行程很多是「蜻蜓點水」,因為每一個座談只有十分鐘,但是跑行程的重點是在於候選人的誠意,蔡英文認為,跑行程若只是蜻蜓點水,握手了事,那不是一個誠懇的候選人。

蔡英文強調,我們在這段時間以來跑了很多地方,每個地方去的次數非常多,但也不需要對外招搖說到哪去了多少次。但國民黨一直強調到哪多少次,企圖以「量化方式」來說他們的選舉是多麼勤勞,這是很幼稚且膚淺的說法。蔡英文認為,選舉是重質,量固然很重要,但如果為了求量而蜻蜓廷點水跑行程是沒有意義的。最後,對於金溥聰說她沒有選舉臉,蔡英文強調,她是一個「很誠懇」的候選人。

對媒體詢問有關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一事,蔡英文表示,諾貝爾獎的委員會頒獎給劉曉波,是一個很大的道德勇氣;我們現在缺的不是一個敬賀,而是一個道德勇氣來揭開中國在劉曉波這件事件上所顯現出來對人權、對自由、對民主的一種不尊重。

蔡英文說,中國的政治改革、中國的人權、自由及民主進步是兩岸和平的最佳保證,如果沒有這些,兩岸和平是不可能持久。同時,她也對於總統府昨天的回應非常失望,因為總統府沒有跟所有其他國家一樣,呼籲中國釋放劉曉波,讓人感覺是不是台灣的人權水準已經被降格到跟中國一樣,她認為,這對我們多年來為台灣人權、自由、民主的奮鬥所得成果,是一個蠻大的打擊。蔡英文強調,希望還是要堅持道德勇氣,堅定支持中國民運人士跟民主人士,讓他們在走向民主人權的道路上不會寂寞。

媒體也問到亞洲大學籃賽中國因為會場插滿國旗罷賽,吳敦義院長說是有人故意拿國旗要引起紛爭,蔡英文表示,這不是刻意引起紛爭,而是學生們對於自己的國旗及國家尊嚴的一種堅持,不能用政治的理由去壓制學生對國家尊嚴的訴求跟渴望,作為行政院長做這樣的評論讓人非常失望。

蔡英文指出,從2008年到現在,可以感覺到當馬政府碰到中國的時候,國旗都可以委屈、都可以收起來,這是讓很多國人感到非常挫折的一件事情。因此她提醒馬政府,如果那麼在意國慶日慶典,應該要更在意對於國旗跟國旗所代表國家尊嚴的保護及人民感受,並多下一些心力。2010/10/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