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藍委:民進黨愛國旗?才怪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十四日質詢外交部長時,批評國民黨不愛國旗,民進黨反而比國民黨更愛國旗,但在質詢最後卻露出馬腳,脫口而出「民進黨以後可能改掉國旗」,此言引發在場人士一陣嘩然,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十五〉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林滄敏表示,憲法明定國旗即代表國家,但民進黨口口聲聲說愛國旗、愛台灣,舉辦任何活動卻從不拿國旗,今年邀請蔡英文出席國慶慶典活動也遭拒,民進黨簡直是說一套做一套。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六月刈菜假有心,民進黨愛國旗?才怪!」記者會,由黨團書記長林滄敏主持,首席副書記長謝國樑、立委帥化民、林郁方、潘維剛、呂學樟、律師林國代出席,還原蔡煌瑯昨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質詢外交部長楊進添的內容。

黨團書記長林滄敏強調,憲法第六條為國旗「中華民國國旗定為紅地左上角青天白日」,不可以隨意更改,民進黨立委員卻說要換國旗,立委雖有言論免責權,但也不能講國旗當成意識形態的工具,他指出蔡英文曾比喻台灣是流亡政府、國策顧問金美齡在公開場合說「看到國旗就想吐」、陳師孟也說「不要把中華民國國旗和中華民國畫上等號」,他質疑民進黨哪裡愛台灣、愛國旗。

首席副書記長謝國樑說,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是憲法明定的式樣,若更改需要修憲,他試問參選台北市和新北市的蘇貞昌和蔡英文,未來是否會響應蔡煌瑯的意見,而更改國旗?他呼籲兩人不要迴避問題,應該出面回答。

立委帥化民表示,台灣經過多年的政治惡鬥,最根本的問題還是意識形態之爭,「要改國旗,第一就是革命;第二是公投」,但民進黨不敢革命,就用多種手段和執政黨對抗,為了選舉騙取各種利益,他呼籲民進黨不要操縱國旗問題,「這面國旗是多少中華民國軍人用生命換來的」,另外,針對蔡煌郎所言「民進黨在國外很愛國旗」,帥化民反諷「但卻在國內踐踏國旗,況且民進黨執政八年也從沒在國外愛過國旗啊」。

立委潘維剛指出,蔡煌瑯的言論代表民進黨心理的話,她說今天不是故意要挑釁民進黨,但國旗就是代表國家,如果國家認同出問題,是國家最大悲哀。

立委林郁方認為,蔡煌瑯此話一出讓昨天在現場的委員都嚇到,「蔡煌瑯是民進黨資深委員,黨主席蔡英文和秘書長吳乃仁需交代清楚是否是民進黨中央的意思」,他呼籲民進黨團對此事不能不表態。

立委呂學樟諷刺蔡煌瑯,講的心虛、詞不達意,最後露出狐狸尾巴,六月刈菜假有心,「換句話說,若要改國旗,那國號也要改掉了嗎?」。

律師周國代強調,若以法律角度見解,根據刑法第160條規定,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中華民國之國徽、國旗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條文創立本意是國旗代表國家,象徵國家精神、宣示國家主權。2010/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