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參選否 小英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在客家傳統的「天穿日」前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一)日近約百名客家社團負責人、學者及藝文工作者召集的「食春酒,天穿」聯誼活動。蔡英文強調,她還沒有對參選問題做出最後決定。

在中央黨部客家事務部主任楊長鎮陪同下,蔡主席昨日下午出席這場活動;前台灣省主席、客家大老林光華及立委邱議瑩、彭紹瑾、郭榮宗、黃仁杼等人也應邀到場。

蔡英文說,她對客家文化與節慶的感受特別濃烈,尤其客家鄉親在過去農業時代都是刻苦過生活的,也只有過年節才能真正休息與享受,這也反映客家人重視文化傳承的精神與特質。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雖是街頭長大的政黨,被外界認為不注重文化,但也正是民進黨在地方執政和中央執政時,努力讓客家文化成為主流。譬如陳前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開始創造客家文化的發展空間,如在台北電台AM頻道設客語節目,也積極推動義民祭;此外民進黨執政時推動成立客家委員會,甚至有客家電視台等。

蔡英文表示,正因為民進黨重視客家族群與文化,也逐步改變客家的生活,譬如民進黨執政時大力推動桐花季,透過產業經濟的觀念,讓客家社區藉由文化創造很多實質的收入。她強調,民進黨對台灣多元文化注入很多心血,並且認同本土價值,希望將來客家的文化不只是文化而已,而是在民進黨與客家鄉親繼續共同努力下,讓客家成為台灣文化主流的支撐點。

對於媒體詢問有關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形容政治人物的關係「像天上的星星,看起來很近,其實彼此間心裏的距離卻是相差幾億光年!」蔡主席回應強調「不管再怎麼遠,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尤其這條船還要行很遠的路,她相信大家都深刻認知到「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而且「既然我們都是民主進步黨的黨員,我們的思想、價值與認知,其實都是非常相近的」。

另媒體詢問蔡主席有關她的總統初選辦公室正在籌畫的報導,蔡英文嚴正回應說,她對該報導內容「很有意見」,因為該報導沒經過查證,並有捕風捉影之嫌。

蔡主席強調,自己沒有做出最後的決定,因此沒有所謂競選辦公室的相關規劃,事實上她已經詢問過報導所引述的黨內人士,被引述者都強調該篇報導內容沒有正確表達他們的說法。2011/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