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綠營今成立智庫 強化中國問題研究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智庫今〈二十三〉天上午10時將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揭牌啟用。智庫副執行長蕭美琴說,強化處理中國問題能量,將是未來工作重點之一。

民進黨智庫設於財團法人新境界文教基金會,上週基金會董事會通過決議同意改組,將智庫功能納入基金會,並成立安全與戰略研究中心、經濟與社會研究中心。

蕭美琴表示,智庫執行長為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參與人士第1種類型是基金會董事、民進黨中央常務委員等;第2種類型是民進黨的前政務官和學者專家等;第3種類型是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蕭美琴說,民進黨智庫將與世界各知名智庫合作,共同研究相關議題,現在已有多項議題進行,也不排除和中國智庫合作,但目前還沒接獲對岸智庫要合作的消息。

蕭美琴指出,智庫將凝聚黨內共識,研究各項議題、討論及提出相關建議。2011/0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